Муссем_(фольклорный_фестиваль)_в_Тан-Тане_(Марокко).jpg

屬於柏柏爾人的節日

在摩洛哥坦坦省(Tan-Tan的柏柏爾人(Berbers部落,每年九月,舉行一年一度的新娘廟會—穆塞姆節。這是一個公開求偶的盛會,也是當地區民出售自己農牧產品的集會市場時間歷時三日。

在這裡,到達結婚年齡的青年男女,只要雙方願意並徵得家庭同意,就可以拍板成交,訂立婚約。

image001.jpg

摩洛哥男女的終身幸福,就靠它了

摩洛哥法律規定女子結婚的年齡是16歲,不過穆塞姆節裡12歲的女孩就可以參加,若訂婚後要交往到年滿16歲才可以結婚。

在穆塞姆節時,欲娶親的男子頭纏整潔的白毛巾,腦後飄著白布;待嫁的女子可分為兩種︰若是離婚婦女寡婦,她們會戴著尖頂的頭飾若是未婚女子,則會戴著圓形頭飾除此之外,在集會時,若女孩出身於小康人家,也會佩戴銀質、玻璃質和琥珀項鍊,以顯示自己的身份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柏柏爾人非常喜歡銀飾品,他們普遍認為銀子能給人帶來好運氣。

或許,多數人會以為,在新娘節中,離過婚或寡婦獲得青睞的機會不高,那你可就錯了,柏柏爾人對於再婚的婦女相當寬容,因為男認為生育過的女人,反而較未婚女性有更豐富的生活經驗,對待婚姻也更加成熟。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真正的幸福在肝而不在心

在這個一年一度的集會中,待嫁女子會一排排端坐在廟會的祠堂前,一邊等待被挑選,一邊也注意著意中人。而求婚男子中了心儀的對象,會伸出右手向對方示意,女方若也有意就會伸出右手握住男生的手,並說「你擄走了我的肝。」柏柏爾人的傳統觀念中,他們認為健康的肝才能帶給家庭幸福與美滿,所以真正的愛情不在於心,而在於肝。

一般來說,男女雙方在新娘節訂婚後,要到廟會上官方的婚姻登記處領取結婚證書,再拿著結婚證書到結婚帳篷內會見摩洛哥派駐廟會的代表取得正式的官方認可,這樣結婚的手續才算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