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社會步調越來越快速,許多人用網路溝通時,可能為了要省時間會把冗長的句子用簡單的英文字母縮寫,

縮寫〈abbreviation〉是很常見的用法,但看不懂的人就是看不懂,不過一經過解釋之後又能夠馬上心領神會

好比我們台灣非常著名的火星文。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幾個國外常用的縮寫吧!

texting-1490691_640.jpg

IDC ( I don’t care ) 我不在乎

IDC就是我不在乎,他取每個單字的前頭,組成的一個縮寫。類似我們注音符號縮寫的概念。

例句:

Do you know she fell in love with Tom?

〈你知道他愛上湯姆了嗎?〉

So? IDC!

〈所以呢?我又不在乎。〉

IDK (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IDK的組成類似IDC,意思是’’我不知道’’

例句:

Excuse me, how can I find the link to this fanpage?

〈不好意思,我要怎樣找到這個粉絲專頁的連結?〉

Sorry, IDK.

〈對不起,我不知道。〉

TBH ( To be honest) 老實說

TBH代表老實說,當你需要跟朋友坦白的時候可能就會用得上喔!

例句:

TBH, your new clothes aren’t good looking.

〈老實說,你的新衣服不好看。〉

IMO ( In my opinion ) 我的想法

Opinion代表想法,看法的意思。IMO則有在我看來、我的想法的涵義。

例句:

IMO, we should spend some time studying English.

〈在我看來,我們需要花點時間讀一下英文。〉

BRB ( Be right back ) 馬上回來

BRB代表馬上回來的意思,也屬於網路上聊天很常用到的用語之一喔。

例句:

I have to go to the bathroom, BRB.

〈我必須要去一下廁所,馬上回來。〉

IRL ( In real life ) 現實生活中

IRL表示現實生活中的狀況。

She’s so charming on Facebook, I would like to meet her IRL.

〈他在FB上好有魅力,我很想在現實中見見他。〉

TTYL ( Talk to you later ) 晚點聊

TTYL代表晚點再聊的意思,若聊到一半有緊急的事情,這個簡寫就派上用場了

例句:

My dad is here, I gotta go, TTYL.

〈我爸來了,我必須走了,晚點再聊吧。〉

JK ( Just kidding ) 開玩笑的

這邊的JK可不是日本女高中生的意思喔( 在英文裡頭他代表的是開玩笑的縮寫。

例句:

I found a diamond in that box.

〈我在那個箱子裡找到一顆鑽石。〉

Really? Where is it?

〈真的假的?在哪裡?〉

Haha! JK.

〈哈哈,我開玩笑的。〉

CU ( See you ) 再見

CU是取英文再見的諧音,不信念念看,是不是完全一樣呢?

例句:

I’d better go now. CU

〈我該走了,再見!〉

W8( Wait )等等

這個簡寫就比較冷門了,8的英文念作eight,加上W念起來發音就跟等等一樣。

例句:

W8, I think I forget where my wallet is.

〈等等。我好像忘記我的錢包在哪了。〉

這些說法如果一開始看不懂,還真的以為是甚麼神祕的暗號呢!

不過了解他組成的邏輯後,是不是也就跟注音符號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下次認識外國朋友的時候,不妨使用看看吧!可能會讓他們感覺多了一份親切感喔

圖片、文章參考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立即下架

iphone-926235_640.jpg

 

Hi家教_logo_FINAL_OR.png

全程 1 3人共學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 0809-090566  

facebook (3).pngHiTutor在家學外語

 

亞洲語系:生活英文華文粵語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