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縮圖大小.jpg

英文裡頭那些易混淆的單字,就好比別人家的雙胞胎一樣,無論是聲音還是長相都非常雷同,但仔細觀察過後,你會發現他們內心裡的想法是完全不同的。

易混淆單字也一樣,一不小心弄錯,可能就會鬧出許多笑話,而在考試時也可能因為這種單字組合的出現,而落入出題者的陷阱!

善用字典輔助記憶

一旦你遇到不太確定的單字時,記得可以運用字典來輔助你的學習。因為一個英文單字他可能有很多不同的用法跟解釋,所以為了加深自己的記憶,字典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幫手,若您有英文的指導老師,也可以向他們詢問,或許能得到更多意外的收穫喔。

writing-1149962_1280.jpg

運用自己的筆記來記憶

易混淆單字有時可能只差了一個字,如果你能善加利用自己的方式去做記憶,這個單字在你腦海的印象就會強化,久而久之你看到它便可以很自然的反應過來了。

例如,你可以在旁邊註解跟這個單字有關的人事物,如果你喜歡畫畫,也可以在旁邊加上插圖,如此一來當下次你看到這個單字時,便會產生聯想,進而達到記憶的效果。

以下分享十組不同的易混淆單字,試試看運用上方所說的方式去記憶,或許對你的學習會有幫助喔!

1.Coarse / Course

-Coarse (adj.) : 粗糙的、粗的

Is the texture of your coat smooth or coarse?

〈你穿的大衣材質是滑順的還是粗糙的?〉

-Course (n.) : 路線、過程

Our course was straight to the south.

〈我們的路線是一路向南。〉

※小訣竅:路線是人規劃出來的 > 看到U想到你 > 因此Course = 路線

 

2.Race / Raise

-Race (n.) : 賽跑、競賽

They are going to have a race tomorrow.

〈他們明天將會有場比賽。〉

-Raise (v.) : 舉手、舉起

The vendor raised the price.

〈攤販漲價了。〉

※小訣竅:i 很像有人舉手的樣子,可以聯想到Raise = 舉手

 

3.Bear / Bare

-Bear (v.) : 支撐、承擔

Ann bears all expenses.

〈安妮會承擔所有費用。〉

-Bare (v.) : 揭露、透漏

The dog bares its teeth at me with anger.

〈那隻狗帶有怒氣的向我露出牙齒。〉

 

4.Desert / Dessert

-Desert (n.) : 沙漠地帶、荒漠

You'll need water in the desert.

〈你在沙漠中會需要水。〉

-Dessert (n.) : 甜點、甜食

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candies for dessert?

〈你要來點糖果當點心嗎?〉

※小訣竅:兩者的發音有差,學會正確發音後就沒有那麼難分辨了

 

5.Break / Brake

-Break (v.) : 破壞、毀損

Please don't break those vases, they’re expensive.

〈請不要打破那些花瓶,它們很貴的。〉

-Brake (v.) : 煞住、煞車

He braked his car before the red light.

〈他在紅燈之前煞車。〉

 

6.Price / Prize

-Price (n.) : 價格、價錢

I didn't buy it because the price was too high.

〈我沒買因為價格太高了。〉

-Prize (n.) : 獎勵、獎品

If you want to win the prize, you should work harder.

〈如果你想贏得獎品,你必須更努力。〉

 

7.Lose / Loose

-Lose (v.) : 丟失、喪失

I lost my keys so I was not able to get into my car.

〈我遺失了我的鑰匙,所以我無法進到我的車內。〉

-Loose (adj.) : 鬆脫的、寬鬆的

I've get thinner now and my clothes have become way too loose for me.

〈我變瘦了,結果我的衣服對我而言變得太寬鬆了。〉

※小訣竅:可以把Loose的兩個o當作多餘的空間來記憶

 

8.Plain / Plane / Plan

-Plain (adj.) : 樸素的、簡樸的

This dress is too plain. I prefer something more colorful.

〈這件洋裝太樸素了。我喜歡更鮮艷一點的。〉

-Plane (n.) : 飛機

How long will this journey take by plane.

〈搭飛機的話,這趟旅程要多久?〉

-Plan (n.) : 計畫

My today's plan is to sleep all day .

〈我今天的計畫是睡一整天。〉

 

9.Angel / Angle

-Angel (n.) : 天使

She's so pretty that I doubt if she's an angel.

〈他美到讓我懷疑他是不是位天使。〉

-Angle (n.) : 角度

The angle of a corner is 90 degrees.

〈角落的角度是90度。〉

 

10.Dairy / Diary

-Dairy (n.) : 乳牛場、牛奶店

We buy milk at the dairy.

〈我們在乳品店買牛奶。〉

-Diary (n.) : 日記

Hold on , I'll check in my diary.

〈稍等,我查查看我的日記本。〉

 

Hi家教_logo_FINAL_OR.png

全程 1 3人共學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 0809-090566  

facebook (3).pngHiTutor在家學外語

 

亞洲語系:生活英文華文粵語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