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https://inuyama.gr.jp/events/34525

 

送走了陽光明媚的三月,我們進入到春光融融的四月。說到四月份,就不能不提到日本鼎鼎大名的犬山祭(いぬやままつり)。

 

犬山祭起源於1635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他於每年四月份的第一個假日,連續兩天在日本的愛知縣犬山市的針綱神社(はりつなじんじゃ)舉行,屬於針綱神社的春季祭典,也是日本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之一。

 

圖片出處:https://japan-highlightstravel.com/jp/spot/745/

 

祭典分為第一天的試樂祭(しんがくさい)和第二天的本樂祭(ほんがくさい),兩天活動都大同小異。白天會有13輛車山(やま),也是我們俗稱的藝閣,先出發前往針綱神社集合,並在之後分為兩隊在附近繞境。

 

車山分為三層,最上層擺放了做工精巧的機關人偶(からくり),中間曾是被稱為「中山」,操作機關人偶的地方,而最下層是為人偶配樂的笛子和大鼓所在的「お囃子所(おはやしじょ)」。清脆的音樂搭配由人為操控的機關人偶,精彩的表演讓整個場面好不熱鬧,是祭典的一大特色。

 

圖片出處:https://www.travel.co.jp/guide/article/25310/

 

而祭典的另一個高潮,無疑是大家齊心協力將重達5噸的車山抬起來轉彎的どんでん(donden)。車山因為體積和重量上的限制,過彎非常不容易,讓觀看的民眾都忍不住緊張起來,為推車山的人員捏一把冷汗。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春季祭 犬山祭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