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4 日台灣兒童節

 

44日是台灣兒童節,在這專屬小朋友的節日,你知道兒童節是怎麼來的嗎?兒童節可推溯至19258月,來自世界五十四個不同國家的愛護兒童代表聚集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兒童幸福國際大會」,通過「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之後,各國政府便熱烈響應,先後訂定兒童節,以此鼓舞、重視兒童福利,營造兒童幸福、快樂氛圍。1931年「中華慈幼協濟會」發起,建議政府明訂每年44日為兒童節。並於隔年的四月四日實施。

 http://4.bp.blogspot.com/-1SJWYRIKOf0/U8YbkjNjrZI/AAAAAAAADAU/avBUkrxhsOg/s1600/ntt30.jpg

至於世界其他各國跟兒童有關的節日,也讓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國際兒童節。

 

61日為國際兒童節。源自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槍殺了捷克利迪策村16歲以上的男性公民140餘人和全部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集中營的事件。1949年,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為了紀念在這些戰爭中被虐殺與毒害的無辜兒童,訂定61日為國際兒童節。40多個國家也訂這天為兒童節。

 http://newsfirst.lk/english/wp-content/uploads/2016/10/Header_Marketing_Kindertag.jpg

 

日本:一年三次兒童節

 

日本是世界上慶祝兒童節次數最多的國家,他們一年要慶祝三次兒童節,而且慶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滿了濃濃的日本風情。

 

33日女兒節(雛祭り)

 這個節日是專門為日本的小女孩設立的,每到這一天,家中有女兒的父母會在家裡設置一個陳列台,台上放上穿著日本和服的漂亮女娃娃玩偶,作為給自己女兒的節日禮物。

  

 

 

55日男孩節(こどもの日)
 為了祝福家中的男孩健康、快樂,這一天日本家家戶戶都會用紙或布做成色彩鮮艷、形狀像鯉魚的彩帶,然後把這些彩帶串在竹竿上,並和金色的風車綁在一起,掛在屋頂上。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日本人相信鯉魚最有精神和活力,希望家中的男孩都像鯉魚那樣,學習鯉魚逆流而上的精神,因此這一天又稱為“鯉魚日”。同時,日本的父母這一天也會在家裡放置玩偶,但卻都是武士裝扮、樣子。

    

 

 

1115日“七五三節”(しちごさん)

 在日本習俗裡,三歲、五歲和七歲是小朋友特別幸運的三個年紀,所以每年的這一天,會專門為這三個年紀的孩子熱鬧地慶祝一番。

 這一天,小朋友會穿上最好的傳統和服,還會背上一個畫了松樹、烏龜或鶴等圖案的小紙袋,紙袋裡裝滿了父母買的糖果和玩具。穿戴整齊後,父母會帶小朋友上日本神社,祈求並感謝神明給小朋友帶來健康和快樂。

 

韓國和日本兒童節都在 5 5

韓國的兒童節是55日(어린이날)開始於1923年,是從「男孩節」演變過來的,和日本的兒童日日期相同。家長們通常會先準備孩子最想要的禮物之後在這一天帶孩子去公園、動物園或者其他遊樂設施,讓孩子開心地度過假日。

 

瑞典的兒童節男女有別

● 8月7日“男孩節”
瑞典和日本一樣也把兒童節分得比較明細,每年的8月7日是「男孩節」,又稱為「龍蝦節」,意思是鼓勵全國的小男孩學習龍蝦的勇敢精神。這一天,孩子們要打扮成龍蝦的樣子,表演一些非常活潑可愛的節目。

● 12月13日“女孩節”(Saint Lucia Day)
12月13日則是瑞典的「女孩節」,又叫「露西亞女神節Saint Lucia 」。
露西亞Lucia原本是一位那不勒斯出生的女教徒,因為到了義大利的西西里島傳教,結果不幸受到迫害因此殉教身亡,那不勒斯地區的一個小港口也命名為桑塔露琪亞(Santa Lucia,聖露西亞),而桑塔露琪亞原為一首義大利有名的船歌。後來因為露西亞為光明女神,在天主教裡有驅走黑暗、帶來光明的寓意。

12月13日為露西亞殉難日.又適逢冬至,相傳聖盧西努力幫助藏在地下墓穴的基督徒,當她得知人們正遭受飢寒與黑暗的折磨時,為了帶來盡可能多的用品,她需要讓雙手釋放。她通過將蠟燭掛在她頭上的花環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瑞典人為了紀念這位聖女,也為了慶祝光明的到來,訂了每年的這天為<聖露西亞節>。

 

西班牙的兒童節

西班牙的「三王節 Día de Reyes」,實際上就是他們的兒童節。相傳,聖嬰耶穌誕生後,東方三王前來為耶穌獻禮,就在16日這一天。這也是傳統西班牙人送聖誕禮物的日子。

據《聖經馬太福音》記載,耶穌出生時,有三位東方國王,看見天上昇起的明星,探知了耶穌降生的方位,於是帶著禮物去朝聖,長途跋涉後於一月六日找到瑪利亞,約瑟夫和耶穌聖嬰,獻上黃金 (oro)、乳香 (incienso) 和沒藥 (mirra) 為禮物。

 

 

 

所以按照西班牙傳統,一月六日是送聖誕禮物的日子,事前,家長們會買卡片或信紙,讓小孩們寫著這一年來自己的表現,以及他們希望得到的禮物,然後把這些給東方三王的信投到專門為小朋友設立的郵筒,到收禮物那天,乖的人有禮物,不乖的小孩子只能收到木炭黑糖(carbn de caramelo)!但是現在的西班牙小孩子很幸福,1225日有聖誕老公公送的聖誕禮物,一月六日還有三王帶來的禮物!

  

 

 --------------------------------------------------------------

資料來源與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92%E7%AB%A5%E7%AF%80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ildren's_Day

http://jasonblog.tw/2010/06/today-is-international-childrens-day.html

http://cat.hfu.edu.tw/~b9008021/07%20special/p7-02.htm

http://www.europerailstyle.hk/?p=2174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int_Lucy's_Day

http://lichingwang-barcelonaguide.blogspot.tw/2008/01/da-de-los-reyes.html


圖片來源

http://4.bp.blogspot.com/-1SJWYRIKOf0/U8YbkjNjrZI/AAAAAAAADAU/avBUkrxhsOg/s1600/ntt30.jpg

http://www.fnp.com/blog/childrens-day-2016/

http://www.sozai-library.com/sozai/7204

http://www.lajajakids.com/wp-content/uploads/2016/03/girl-day.jpg

https://learnjapanese123.com/blog/2015/05/%E5%AD%90%E4%BE%9B%E3%81%AE%E6%97%A5-kodomo-no-hi-childrens-day-in-japan

http://yakudatuburogu.com/1260.html

http://e-know.info/103292-dia-de-los-reyes-magos-zapatos.acw

http://www.apartmentbarcelona.com/blog/2016/12/05/three-kings-day-barcelona-2017/

 

 

A970x250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