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123.bmp    您撘過這樣的公車嗎?司機能像空服員一樣,用六種語言播報歡迎詞。

台北首都客運,292路線這駕駛陳威翰,就能用6種語言跟客人打招呼,成了這條路線最受歡迎的人氣王司機。

只要一上公車,就會聽到,公司機秀才藝,聽起來似乎有點像飛機上的廣播,乘客每個都覺得很新奇,真的不誇張,這位駕駛國語、台語、客語、英語日語攏會說,而且發想還真的是源自於機上廣播。

不僅請在航空公司服務的妹妹提供講稿,也向日文老師請教,每個字每句話還得背得滾瓜爛熟,最讓他頭痛的就屬客家話。

雖然自己辛苦,不過卻讓客人覺得就甘心,乘客讚不絕口,不過陳威翰不停於現狀,他說要再學法語、德語,希望用更多語言來滿足不同國籍的乘客,替自己的滿意度,增加到到百分百。

新聞影片連結:http://tw.video.news.yahoo.com/video/lifestyle-19458046/292-25956768

--------------------------------------------------------------------------------------------------------------

語言的威力,你感受到了嗎?!多國語言學愈多身價愈高~~

線上英文   線上日文   線上韓文   線上法語   線上西班牙文  線上義大利文   線上德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