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godsoftaiwan.com/Ba-Jia-Jiang.html

 

八家將(Ba jia jiang)與台灣的大多數民間宗教一樣,有很多灰色區域,你問的每個「專家」都有不同答案,你讀的每篇論文都有不同故事,但大多數人都承認八家將(Ba jia jiang)的模糊性及其歷史。雖然八家將(Ba jia jiang)可能不被大多數人完全理解,但每個台灣人都熟悉它們,孩子們模仿他們的步伐,甚至演變成一種叫做tai ke的流行舞蹈(類似於西方的舞蹈)。

 

八家將(Ba jia jiang)有一個非常鮮明的姿態,一個手掌放在臀部,另一個手掌(通常是武器或工具),遠離他們的身體,以及非常獨特的標準行走,如「老虎」或「七星級」。

 

正如大家所知,八家將(Ba jia jiang)意味著八位軍事將領。當然,他們的起源是有爭議的,有許多民間故事解釋了八家將(Ba jia jiang)的起源,經常圍繞著上帝的軍事將領和瘟疫驅逐,人們普遍認為,他們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他們的起源通常與瘟疫驅逐之神有關,「武夫大帝」這意味著只有武復大帝寺才會有八家將(Ba jia jiang),但似乎與吳甫大帝及台灣其他神廟的起源和演變密切相關,錯綜複雜。

 

八家將(Ba jia jiang)是保護者。他們將邪惡的靈魂留在海灣,或追逐他們並處理它們。眾所周知,他們不能微笑,面容必須嚴肅以對,最重要的是讓人民不會受到任何惡魔干擾。和中國歌劇一樣,人物可以通過臉部油漆來識別。當八家將(Ba jia jiang)表演時,他們首先畫臉,這被稱為「打開他們的臉」。一旦他們的面孔被打開,就會有一個嚴格禁忌的代碼,他們必須遵守,包括不吃肉、不笑開玩笑或聊天。在任何時候,他們都必須非常兇猛並保持專注。

 

文章/圖片來源:https://liefintaiwan.wordpress.com/2007/08/23/74/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970x250.gif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