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迎戰世界盃,你準備好要為支持的隊伍應援了嗎?

Banner

2014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揭幕,每四年一度的第20屆精采足球賽事這次在巴西舉行。對於已經是pentacampeão (五次冠軍) 的巴西來說,準備工作在全國12個比賽城市正在如火如荼的趕工當中。

身為球迷的我們,就該做好應援的本份,你知道各國如何為自己國家代表加油嗎?觀看球賽時不難發現,加油的形式大多以歌曲的方式來應援,加油歌曲的特色也以簡單、強而有力的字詞再加上反覆的節奏。

不能不知道的各國應援用語

336X280

韓文:화이팅!

日文頑張って ! ニッポン、ニッポン、ニッポン(nippon,nippon,nippon)"

法文: Allez La France!

義文: Forza Italia!

葡文: Força Portugal! 加油 葡萄牙

                Força Brasil !   加油  巴西 

西文: ¡Vamos Argentina !加油 阿根廷 

             ¡Vamos España!   加油 西班牙

英文: Go for it!America!

             Come on England!

德文:Auf geht's Deutschland ! schießt ein tor !

瑞士:Hopp Schwiiz!

俄文:Давайтеподдайтежару

 以下特別為大家介紹「足球王國—巴西」在球賽進行中,常聽到的用詞:

1)     搶球:他們會提醒所支持的球隊/員注意來搶球的對手,「Olha o ladrão!」(注意小偷!)。

2)     罰角球叫做 escanteio。

3)     應援:觀眾們會透過歌唱幫球隊加油。世足賽是國家代表隊,所以大家會喊「Brasil!」 接著擊鼓3次會引導大家拍手3次。這樣重複數次。當然,哨子,大聲公,都是加油不可或缺的用具。

4)     犯規:防守隊員在禁區對進攻球員犯規,就是pênalti,要罰12碼球。

5)     進球:相信你也會在你支持的球隊進球的時候跟著大聲的,拉長聲音喊出 GOL! (同英文 GOAL)。

 

2014世足賽巴西官方版歌曲

森巴熱情版

歌詞不斷重複:

Ê, ê, ê, ê, ê, ê

Eu sou um brasileiro

E mando um beijo pra você



意思是:「我是巴西人,送你一個吻」

表示友善、祝福之意。

 

Hitutor-new-logo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Mail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