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墨爾本自助背包客練習曲

作者: Leanne Chien/ 杜威留學
上次介紹了雪梨(Sydney)的交通工具,這次就來介紹一下墨爾本(Melbourne)吧!先來簡單地介紹一下墨爾本的歷史吧~墨爾本是位於澳洲東海岸維多利亞省南部的一座大城市。
墨爾本是維多利亞州首府和最大城市,亦是澳洲以人口排名的第2大城市,僅次於雪梨。墨爾本中央商業區(通稱為CBD,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是整個大都會區的中心。墨爾本被譽為「澳洲的文化首都」,同時亦是全國的文化、商業、教育、娛樂、體育及旅遊中心。墨爾本亦是南半球的時尚之都,其在服飾、藝術、音樂、電視製作、電影、舞蹈等潮流文化領域引領全澳甚至於全球該領域範圍都具備一定影響力。2011年墨爾本第6次當選為世界最宜居城市第一名。既然來到了墨爾本,當然就不能錯過自助旅行的樂趣! 
 
首先,先簡單地介紹一下墨爾本的大眾交通工具。墨爾本的大眾交通工具算是非常便利,建議大家可以善加利用。提供大家一個網站是澳洲墨爾本維多利亞州的官方網站,它有提供繁體中文頁面,雖然大部份詳細內容還是英文的,但是景點介紹的部份都還是中文的,值得參考一下。 
http://traditionalchinese.visitmelbourne.com/ 
 
 
在開始你的旅程之前,建議大家可以善加利用當地的觀光資源。
維多利亞州政府在觀光方面算是花了不少心思來吸引每年成千上萬的觀光客,每年都會舉辦不少活動像是澳洲網開賽、墨爾本時裝節、F1賽車大賽、春季賽馬嘉年華、墨爾本國際藝術節等等。不止如此,墨爾本的夜生活也是非常地燦爛~可以說是墨爾本人(Melbournian)很懂得享受生活!!
墨爾本市中心的遊客中心就是一個很棒的取材地點,所有的旅遊資料、地圖都是免費的,還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
 



Melbourne Visitor Centre
2 Swanston Street, Melbourne
Ph: 03-96589658
Melbourne Visitor Booth
Bourke Street, Melbourne
Ph: 03-96589658 








 
    (Melbourne Visitor Centre)

↑2012年Australia Open澳洲網開賽許多台灣人跑去為台灣盧彥勛選手加油!
↗Melbourne Royal Show

→墨爾本夜景 
   
 
現在維多利亞省大眾交通 Public Transport Victoria也有推出App方便大家下載隨時查看下班車的時間表。其實墨爾本的大眾交通工具跟台北都差不多,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只要知道你要去的地點,事先查好路線,其實一點都不難。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