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job.interview.gi 圖片來源


1.Tell me about yourself (請自我介紹)

這個問題通常會是面試的開場白,請特別注意不要回答得太冗長,請在2分鐘內回答完畢,答案中請涵蓋四項主題:學習情況、工作歷程、核心競爭力及最近一次的工作經驗。這題算是整個面試過程的暖身題,要好好把握並強調自己的強項

2.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this company?(你為什麼要應徵這份工作?)


如果你事前有做功課的話,就可以作為回答這一題的依據。你可以說,根據你的了解,貴公司所從事的產業是你很嚮往的,你為此做了些許的研究,並且有信心可以為公司創新…等等。

3.What can you do for us that someone else can't? (你覺得你在這職務中優於其他人的地方是?)

回答這一題時請以實例陳述自己如何將一件事情做好,並強調當中你所達到的成就,讓你的打工/社團經驗看起來是有價值的。也不妨提一下在這過程中你遇到過什麼問題、你如何解決。總而言之,盡可能以充足的信心強調你的能力與優勢。

4.What are your strengths/weaknesses?(你的優點/缺點為何?)

面對這種問題,你可以將焦點放在優點上,至於缺點,則盡可能的將它轉化為正面的。

5. Are you willing to work overtime?(你願意加班嗎?)


回答這個問題時要很小心,你想表達出你對工作的承諾,但也想說明清楚可以做到的範圍,以免將來被剝削。公司應該不會只因為某個人願意一週工作80小時就錄用這個人。

6. What do you feel this position should pay?(你的期待薪資為何?)

薪水是個微妙的問題,相信你也很在乎你可以拿到多少薪水。建議你多多了解這個工作實際內容是什麼之後,再來審慎回答這個問題,當然心裡對自己大約可拿多少薪水要有個底。面試官在面試過程也許也會試想你應可拿多少薪水。總之,不要給面試官”我只在乎錢”的印象。

7. If we hire you, when will you be available to start?(如果我們雇用你,何時可以來上班?)

這個問題要回答得很明確,不要告訴面試官何時可上班後,又突然更改時間,這對公司來說會很麻煩,因為原本安排好給你的新人訓練計劃都得因此打亂。切記不要造成公司的困擾。

8.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你有什麼問題嗎?)

你可以問你覺得還不清楚的地方,面試官給你這個機會千萬別因為害羞不敢問而錯失喔,尤其是如果你事先有研究過這家公司,在面試過程中也許會有些資訊是沒有談到、而你也想了解的,就可以趁這機會提出來談,這能讓你更清楚,你與這家公司彼此到底適不適合。

文章內容引用自http://tttt-note.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614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