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靠死背讓英文分數不會太難看嗎?有可能很快就行不通了...

背單字 圖片來源
 

大學聯考可能要加考英文聽力了,8月底就會正式提出討論。
在大家沸沸揚揚的討論台灣人才競爭力時,在多益成績上,我們卻遠遠落後其他亞洲國家,顯見台灣英文學習成效不彰。尤其多益考試最注重的『聽力』就是台灣學生的罩門,學了十幾年英文卻只能寫不會說的同學已經沒有競爭力了。


死背單字的時代已經終結,你找到新的英文學習模式了嗎?

 

引用自http://www.nownews.com/2010/07/13/327-2625153.htm

 

大學考試加英聽 近7成學生支持(2010/07/13 11:55)

 

台灣人英語程度近年來每況愈下,各級學生也漸漸有所警惕。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目前研擬大學升學考將加考英語聽力測驗,國內已有7成大學生與6成6高中生都贊成,未來將在8月底全國教育會議中提出討論。

大考中心昨(12)日舉辦「大學多元入學考試改進研究計畫」座談,會中邀集各級教師、家長以及學生共同討論「加考英聽」議題。對此,與會者幾乎一致贊同。大考中心也表示,雖然各界支持度高,但還沒有確切實施時間表,未來報名費是否調漲、考試模式設計等問題都有待進一步評估,預計8月28、29日提交全國教育會議討論才能定案。.

根據1111人力銀行、ETS台灣區所作2008年全球多益成績調查,顯示台灣平均成績除了輸給中國大陸、南韓、馬來西亞之外,更遠落後印度、菲律賓、土耳其等國家。對此,大考中心也指出,亞洲各國幾乎都已在大考中加入英聽測驗,但台灣卻遲遲未跟進,未來將日漸缺乏國際競爭力。

各國對英聽考試的重視已可從各項措施窺知,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為了徹底實施聽力測驗,今年大陸還規定考試時馬路上禁止施工、鳴放喇叭,更有家長組成「護衛隊」嚴格控管考場噪音水準,以免影響應考的957萬名考生;而韓國也特地為了英聽考試而更改飛機班次起飛時間。

此外,大考中心也進行「加考英聽」相關問卷調查,目前已回收的3成問卷顯示,國內約有7成大學生贊成加考英聽,高中生則有6成6表明支持立場,完整問卷報告也將在8月15日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