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Mother's Day母親節花語寄情之特別報導

happy-Mothers-Day-with-flowers2012

母親節將至,相信大家都準備好給親愛的媽咪特別的驚喜,但是你知道,全世界的人都是在同一天慶祝母親節的嗎?多數國家如: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德國、澳洲、捷克、瑞士、芬蘭、巴西、丹麥、新加坡、馬來西亞、義大利、土耳其和比利時…等,多達80幾個國家,都是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慶祝母親節。然而,有許多的國家是在不同的時間來慶祝。

大家都準備好給親愛的媽咪特別的驚喜了嗎?還沒準備的這裡提供大家各國在母親節的代表花及相關的花語,為媽媽獻上一束花,讓她的心情變得繽紛亮麗喔! 

世界各國母親節的代表花

*西洋母親花-康乃馨Carnation

 康乃馨  

「康乃馨」俗稱母親花或媽媽花,傳說在古羅馬中為了表示對母親的崇高敬意,特以神聖之花-康乃馨,代表對母親的敬意;從1907年起,開始以粉紅色康乃馨作為母親節的象徵,康乃馨的花語是:「熱愛著妳,或為妳祈禱健康。」康乃馨至今仍為世人最熟知的母親花。

 

 

 

 

 

 

 

粉色康乃馨(Pink Carnations):傳說是聖母瑪利亞看到耶穌受到苦難留下傷心的淚水,眼淚滴下的地方,就長出來康乃馨,因此粉色康乃馨成為了不朽的母愛(eternal love)的象徵。

紅色康乃馨(Red Carnations):用來祝願母親健康長壽(health and longevity)

黃色康乃馨(Yellow Carnations):代表對母親的感激之情(gratitude)

白色康乃馨(White Carnations):除具有以上各色花的意思外,還可寄託對已故母親的哀悼思念之情 (grief/lament/miss) 

*台灣母親花-金針花Orange Daylily

 金針花  

我們稱母親為萱堂,而金針花又稱萱草或忘憂草,花語是:「忘憂和喜悅。」所以我們用金針花來象徵母親。

 

 

 

 

 

 

 

*泰國母親花-茉莉花Jasmine

 茉莉花  

在東南亞的泰國則是以茉莉花作為象徵母親的花。不同於其他國家,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才是泰國的母親節。在母親節時,泰國小孩會將茉莉花串成一串,雙手合十行跪拜禮獻花給媽媽,以表達感激之情!每位子女都必須行大禮來表達對母親的謝意,由此可看出泰國人對於母親的重視!

 

 

 

 

 

 

 

 

 

 

*越南、印尼母親花-玫瑰花Rose

玫瑰花  

同樣位處東南亞的越南跟印尼,都以象徵美麗與愛情的玫瑰花作為母親花。

最後,感人溫馨的一句祝福話記得說給親愛的媽咪聽,媽媽真的辛苦了!

Say it to Mother: 

*You are the greatest mom in the world.  (妳是世界上最棒的媽媽!)

*I really appreciate all you devote to. (我真的很感謝妳所付出的一切!)

*I’ll be a better daughter/son from now on. (從現在起,我會成為讓你驕傲的兒子/女兒!)

*I’m so lucky to have you as my mom. (有妳當我的媽媽,真的是太幸運了!)

*Mommy, thank you for bringing me into this world. (媽媽,謝謝妳把我生到這個世界上!)

*I will take care of you forever and ever. (我將會永永遠遠的照顧妳~)

 關於母親節的祝福語:

*A whole heart of love to you, my dear mom, wishing you an unforgettable day!

親愛的媽媽,在此獻上我滿滿的愛,祝福你有個難忘的母親節!

*My dear mom,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support and teaching! I love you!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無私的愛、不間斷的支持與教誨。我愛您!

*Happy mother's day to the most special woman in my world!

祝我生命中最特別的女人-母親節快樂!

*Thanks for being my best friend, for all the love and understanding that I got from you.

感謝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總是對我的展現無私的愛與無限的體諒。 

Wish all mothers a happy mother's day in this perfect warm and harmony season.

在這溫馨感人的季節裡,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images (3)

Hitutor-new-logo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Mail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