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poro-snow-festival-2020.jpg

全球三大雪節之一

札幌雪祭(さっぽろ雪まつり)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源自於1950年,由當地國高中生為了促進在地的觀光,因此在大通公園所製作的6座雪像,當時還舉辦了打雪仗比賽,總計約有5萬人參與,由於活動的成效相當不錯,此後雪祭就成為札幌冬天的重要活動。目前,全世界有三大雪節,除了加拿大的「魁北克冬季狂歡節」、「中國的哈爾濱國際冰雪節」之外,就是日本的札幌雪祭了。

maxresdefault.jpg

 

經過了多年的發展,現今日本札幌雪祭規模更大,不但有三個大會場︰「大通會場」、「薄野會場」、「TSUDOME會場」,參加雪祭的除了日本當地民眾之外,更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遊客,讓札幌雪祭一躍成為日本每年二月的重要盛事。

三大會場讓大人小孩都逛透透

Sapporo-Snow-Festival.jpg

大通會場︰看冰雕比賽的主展區
「大通會場」位於大通公園,是札幌雪祭的主要展區,除了舉辦大型冰雕比賽之外,還設有美食廣場,當札幌雪祭開始時,不但會有各國代表組隊參加「國際雪像大賽」,長達1.5公里的展示會場到了夜晚還有燈光秀的演出。

dac34938812eb529795f6088f17b8e0c.jpg

薄野會場︰夜景迷人,網美必逛聖地
「薄野會場」則以精緻冰雕為主要展覽區,並且設有可以近距離接觸冰雕的展區,而這裡的冰雕也會利用日夜光線的變化,讓冰雕的色彩更豐富,多數人最推薦的是這裡的夜景,因為當燈光照在各種可愛的冰雕時,色彩往往更閃耀奪目。

6af76d42de0c7f8914c1337c7153c595.jpg

TSUDOME會場︰親子同樂宛如冰上遊樂場
「TSUDOME會場」是札幌雪祭的第二大會場,分為室內和室外會場,這個會場的最大特色在於有雪上溜滑梯、雪上泛舟、雪上迷宮等,是個適合親子同遊的會場。

札幌雪祭行前必備小筆記︰

假使未來你也想來札幌看看各式各樣的冰雕,有些東西最好要預先準備︰
1.毛線帽和手套
參加雪祭時一定都是冬天的嚴寒之季,所以注意保暖是必須的,而除了一般抗寒的大衣外套之外,毛線帽和手套也是必要的。
2.止滑鞋墊或止滑靴
另外要注意的是凍結的路面很容易滑倒,在札幌市的超商就有在賣止滑鞋墊,可以直接貼在自己的鞋子上,相當方便。或是購買止滑雪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