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高中開始英文就很一般,基本上都是靠考試混過去的,本身的英語算是很差,自從升大學後就還給老師了,但在快樂地過了4年大學生活,加上出社會N年後,終於有覺得它很重要,尤其我們公司是國際行銷,不管日韓或美加的客戶都講英文,雖然目前我沒有負責到國際線,但看到同事英文很流利,總是覺得自己好像也要來加強一下英文,所以我就開始了線上英文的流浪……喔不,是試讀之旅。

我學英文的目的,主要還是加強聽說力,之前有看過TUTORXXX跟X匠的廣告,但看到價格真是嚇到一秒吃手手,我英文滿菜的啦,所以沒有很強求一定要哪個國藉的師資,像大家都說菲籍老師有口音,但我試聽的這三間是都聽不出來(這表示英文爛到一定程度了吧我哭),不過一堂課的價格希望在300元上左右,而且我比較想一對一,因為之前去上補習班,雖然小班制你也是能發言,但我覺得老師還是比較難針對你的發音跟構句去給建議,尤其萬一其中有個同學程度比較差,老師真的會花時間在這些同學身上,無形中就讓我可以開口的時間變很少,而且現在線上一對一的平台也滿多的,可以慢慢去挑&比較。

易森

0830比較文001.png

我第一間試聽的是易森,我覺得這間真是超超超佛系,幾乎沒在打廣告,都是靠大家的口碑,所以我第一間就先從這間下手。

先來說說它的優點好了︰

1.GOOGLE白板︰我覺得這個真的非常好用,就像我自己的專屬黑板一様

2.教師品質︰試上的時候,老師還滿親切的,會讓你試著自己去造句,也會講解一些文法概念。

3.價格︰20堂大概一堂295,但200堂價格一堂257

至於缺點,我覺得就有點見人見智了︰

1.上課時環境比較吵雜︰試上時有覺得老師端那邊有雜音,其實是沒多大影響,但我是覺得有稍微被干擾到。

2.客服回覆的時間有比較慢︰其實就是上課有雜音時有反應給客服,但客服來不及處理,不過事後他們說我可以再試上,但我是說就不用了。

 

上課介面︰

老師專業︰

價格︰

連線品質︰

 

Hi家教

0830比較文002.png

第二間我選的是Hi家教(後來才知道他們改名),這間好像滿久的了,但之前有同事上過他們家的日語,好像滿不錯的,聽說這間也是菲藉老師為主,就也來試讀看看。

Hi家教的優點

1.師資超優︰本來以為易森的老師很不錯了,但我覺得Hi家教的老師更更更優,不但會引導你說出正確的句子,句子下面還會幫你解釋這句的文法是怎麼樣的……專業度真的很棒,而且也非常親切,我上的那菲師還會爽朗地大笑,感覺就是很友善+好相處。

2.客服處理很迅速︰他們家有平台,因為一開始不是很熟悉,所以有點生疏,但線上客服回覆的速度滿快的,所以算是很快就解決。

3.課程比較有規劃︰他們家的課程安排有分級,而且上了一段時間後會有升級測試,可以讓你看到你的英文有沒有進步,我覺得這點滿不錯。

4.上課品質較佳︰本來以為會不會又遇到雜音很多的上課狀況,但沒想到試上時完全沒雜訊,老師的聲音聽得超清楚

5.師資跟時間可以任選︰這個對要加班的我來說根本福音,只能跪了。

Hi家教的缺點

1.價格稍高︰他們家表定一堂課的價格是400,但如果堂數很多是可以打折的,他們的方案滿多,可以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己的。

2.平台需要多花點時間熟悉︰聽說這間之前是沒有平台的,現在有了,只是介面比較複雜,但功能滿多的啦。

上課介面︰

老師專業︰

價格︰

連線品質︰

 

MySkyLines

0830比較文003.png

這間也滿多人推,也滿便宜,只是參考一些網路上人的心得,有人是反映老師的流動率很高,這點其實挺卡我,但這試聽時感受不到,所以我也是分享一下那時去試聽的心得︰

MySkyLine的優點︰

老師很熱情︰(其實大家都很熱情啦),她還說很喜歡台灣的美食,我們不小心就聊了一下,我還推薦她來台灣一定要去淡水吃小吃

1.平價︰這間最低價格可以殺到200初,只是要固定老師跟時間

2.課程學費較透明︰買多少課就折多少,我覺得也滿不錯,很適合懶得比價的人客們

MySkyLine的缺點︰

1.授課偏生活會話︰其實M家的老師,也不能說不專業,不過他們比較偏重重視跟你即時對話,我在易家跟Hi家上課時,老師都會講解很多構句的文法(尤其Hi家),但M家就還好,你說錯了有時老師也不太會糾正你

2.固定老師就算了,還要固定時間,要是有個加班就可能要請假,個人是不太愛請,因為請一請感覺就會習慣了。而如果要任選時間,其實我發現他沒有比Hi家便宜多少(突然間明白線上英文還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上課介面︰

老師專業︰

價格︰

連線品質︰

 

我最後選了Hi家教,其實最主要就是二個原因,一是師資真的很優秀,二是時間最彈性,比較適合我常常要加班或要出差的工作形態,雖然貴了點,但我覺得就是多花一點點錢,然後好好利用每一堂課,我想學語文就是這樣了,就是找時間&花錢投入,然後看什麼方式能讓自己可以持續,我想就是這麼簡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