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https://www.partnershipinternational.ie/easter-in-the-united-states/

 

根據《牛津詞典》,英文Easter這個字與猶太人的逾越節這個字有關,這不僅因為耶穌就是逾越節的羔羊,而且在時間上耶穌基督的復活和逾越節也吻合。在很多歐洲的語言裡,不僅逾越節的筵席曾稱為Easter,而且早期英文聖經譯本中用Easter譯逾越節。

 

歷史

復活節是一個宗教味濃厚的節日,基督徒在這一天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相傳在二千多年前,人們相信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被羅馬人處死的三日後,死而復生。直至今日,基督徒仍會在這一天全家一起上教堂,做禮拜,吃復活節大餐,其中最重要、也最具意義的一道菜便是羊肉,因為羊肉象徵當年耶穌基督的復活。

 

根據猶太曆,復活節是春分後的第一個滿月的第一個星期日(Easter Sunday),換算成陽曆之後,每年的日期並不固定,但大致都落在3月22日~4月25日之間。此時,嚴冬已盡,大地春回,萬物開始復甦,一切都充滿了希望。

對現代人來說,復活節有另一層的含意-意謂春天的來臨以及新生命的開始。

 

在西方,與復活節相關的物品有復活節兔(Easter Bunny)和復活節彩蛋(Easter Egg)。傳說復活節彩蛋是復活節兔子發送的,有些人喜歡在蛋上畫各種各樣的鬼臉或花紋。

 

經典代表

圖片來源:http://theconversation.com/the-very-strange-history-of-the-easter-bunny-56690

 

蛋象徵初春一切恢復生機,兔子象徵多產和生命力。如今依然流行的復活節慶祝活動,充分證明了復活節的民間習俗含有濃厚的巴比倫色彩。今天人們在耶穌受難日吃十字包Easter Cross Buns)和在復活節吃彩蛋,這些傳統習俗可見於迦勒底的宗教儀式中。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970x250.gif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