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巴西,總是給人熱情奔放的印象,絕大部分是來自於每年二月,巴西最炎熱奔放的時節裡所舉辦為期五天的里約熱內盧狂歡節,熱鬧的花車遊行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前來觀賞和同歡。雖然這類型的狂歡節會在巴西各地的城鎮和村莊等天主教國家慶祝,但里約熱內盧一直都是世界的狂歡節之都

 

許多天主教國家在「四旬齋戒」前一周,會藉此機會狂歡飲宴,舉辦各式各樣的狂歡活動,即稱之為「狂歡節(carnival)」。里約狂歡節的由來相傳是古羅馬人與古希臘人歡慶春天來臨的盛典,人們會戴著面具及奇裝異服在街上跳舞。

 

這場狂歡節對於巴西人而言,也代表「人人平等」的特殊意義,在中世紀時期,王公貴族和平民們會拋開身分階級,每個人都可以裝扮成王子與公主,拋開原本的社會角色和階級的束縛,盡情狂歡。例如18世紀的黑人奴隸,在狂歡節舉辦的期間可以暫時脫離繁重的工作,自由自在地享受節日。

 

隨著時代的變遷,這場盛大的狂歡節也趨向專業化,除了有專業的演奏團隊、夜店及封街活動等,12所里約森巴舞學校組成的遊行表演,更是整場的焦點,遊行過後也會發表評分結果,冠軍隊伍帶來的花車遊行也為整個狂歡節帶來最完美的結尾。

 

而森巴舞是源自於19世紀黑奴的舞蹈,傳入巴西後,結合了葡萄牙舞、印地安舞、巴西當地舞蹈等,轉變為具有活潑及歡樂氣息的舞步,也成為了巴西的招牌舞蹈,里約就有超過10間以上的森巴舞學校。

 

令人動容的是,每間森巴舞學校大部分是代表一個巴西貧民地區,學員與該區的居民會花費一整年的心力準備,從選定主題、創作音樂、排練舞蹈,及製作服飾與花車布置,全都是大家一起費盡心思籌備,目的就是為了在最後一天能搶進前六名的冠軍遊行,將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給全世界,狂歡節帶給了人們人生中最大的快樂與成就感。

 

參考文章:

https://solomo.xinmedia.com/travel/8065-RioCarnival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472229

http://tungnam.com.hk/blog/rio-carnival_2017/

http://annion.kingbig.idv.tw/festival/?p=2971&doing_wp_cron=1547005801.7487568855285644531250

 

圖片來源:

http://amylinr.pixnet.net/blog/post/62883134-%E5%8D%97%E7%BE%8E%E5%9B%9B%E5%9C%8B%E4%B9%8B%E6%97%85%E3%80%9C%E5%B7%B4%E8%A5%BF%E5%98%89%E5%B9%B4%E8%8F%AF%E7%94%B1%E4%BE%86%26%E5%86%A0%E8%BB%8D%E8%B3%BD%E7%85%A7%E7%89%87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9%87%8C%E7%B4%84%E7%8B%82%E6%AD%A1%E7%AF%80(Rio+Carnival)&rlz=1C1GCEU_zh-TWTW821TW821&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h-8-I2OTfAhUEXLwKHVkwA4kQ_AUIDigB&biw=1536&bih=706#imgdii=t6sNj1GmTSenpM:&imgrc=89Kv0K2wEH_gzM: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9%87%8C%E7%B4%84%E7%8B%82%E6%AD%A1%E7%AF%80(Rio+Carnival)&tbm=isch&tbs=rimg:CfPSr9CtsBB_1Iji3qw2PUaZNJylvarTO9uNK374QrigQJ3AxrxDS9lIswtSEEUlSZtfLdr9RWSRZ6KrJNFXjW7ZKxioSCberDY9Rpk0nEd5_1B0S8yw0rKhIJKW9qtM7240oROXn9NNZBgnQqEgnfvhCuKBAncBFgwx--HGILBioSCTGvENL2UizCEWQyXmbZsUYXKhIJ1IQRSVJm18sRqfwTR0yIVAcqEgl2v1FZJFnoqhEcWoSiokWqrCoSCck0VeNbtkrGESTOvXFIcGGj&tbo=u&sa=X&ved=2ahUKEwjlzPex2uTfAhULWbwKHQhcCukQ9C96BAgBEBs&biw=1536&bih=754&dpr=1.25#imgrc=NonW3Wy_vcwwJM: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約狂歡節 巴西 節慶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