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真奇怪?居然有特地為烏鴉舉行的慶典!其實不然,每年八月舉行的印地安烏鴉慶典(Crow Fair),源自於美國蒙大拿州。所謂的「烏鴉」是指來自烏鴉部落(Crow Tribe)的印地安人。其部落名稱的由來眾說紛紜,有的人認為是因為該部落的原住民和烏鴉一般機靈狡猾而得名;另一種說法則是因為他們的文字很特別,其自創的文字和烏鴉在空中拍打著翅膀的形狀極為相似,所以才將部落命名為「烏鴉」。

 

烏鴉慶典堪稱全北美洲最重要的印地安慶典,所以每逢慶典總會有各地的印地安人穿著各自最具代表的傳統服飾前來一同共襄盛舉,是個熱鬧非凡節日呢!

 

每年的慶典活動主要有舞蹈競賽、祈福活動,及賽馬競技等。其中,舞蹈競賽也是慶典中最受矚目的一大盛事,舞蹈的類型包含模仿烏鴉用力跺腳跳舞的「烏鴉式勁舞」(Crow Hop),還有腳步輕快的「幻舞」(Fancy Dance)。另外,賽馬競技也是該慶典的一大看點。印地安人驍勇善戰、無所畏懼的形象透過精采的騎馬競技表演嶄露無遺,所以若有機會來參加慶典,可別錯過一睹印地安人英姿颯爽的風采!

 

此外,每年的慶典也會搭起印地安獨有的「印地安帳篷」(tepee)。藉著一年一度的慶典,印地安長老坐在帳外,向年輕人娓娓道來古老的印地安故事,希望印地安的傳統和故事,可以永遠地流傳下去,並且牢記先輩的諄諄教誨,期望年輕的一代傳承祖先的印地安精神與傳統,切不可忘本。

 

慶典的最後一天還會舉行祈福活動,由長老分送象徵趨吉避凶的印地安傳統草編飾品,伴隨著充滿希望、平安祥和的氣氛,為這熱鬧歡騰的慶典畫下完美的句點。

 

文章出處:

http://www.montanachinese.org/tourism2.asp?id=12&aid=65

https://pixabay.com/zh/pow-wow-%E8%87%AA%E7%94%B1%E5%85%AC%E5%9B%AD-%E5%85%88%E9%94%8B%E5%A4%A9-%E7%BE%8E%E6%B4%B2%E5%8E%9F%E4%BD%8F%E6%B0%91-%E5%8D%B0%E5%BA%A6-%E5%9B%BD%E5%AE%B6-%E5%BA%86%E5%85%B8-249204/

https://pixabay.com/zh/%E7%BE%8E%E5%9B%BD-%E6%BC%AB%E7%94%BB%E4%BA%BA%E7%89%A9-%E9%A9%AC-%E9%AA%91%E9%A9%AC-%E5%8D%B0%E5%BA%A6-%E6%9C%AC%E6%9C%BA-1296723/

https://pixabay.com/zh/%E5%B8%90%E7%AF%B7-%E7%BE%8E%E6%B4%B2%E5%8E%9F%E4%BD%8F%E6%B0%91-%E6%96%87%E5%8C%96-%E5%8D%B0%E5%BA%A6-%E6%9C%AC%E6%9C%BA-%E5%8E%9F%E4%BD%8F%E6%B0%91-%E4%BD%8F%E5%AE%85-%E9%83%A8%E8%90%BD-%E5%9C%9F%E8%91%97-438939/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