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tland Up Helly Aa,稱為『 蘇格蘭設得蘭群島聖火節』或『 維京火祭』,是英國著名的聖火節,Helly-Aa意為最後的聖潔之日,主要是向過去的「維京時代」致敬,每年於一月份最後一個星期二,在蘇格蘭設德蘭群島(Shetland)的首府勒威克(Lerwick)舉辦。

(圖片來源: http://365ilovetravel.blogspot.tw/2014/07/20.html)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nqFL1)

 

節日當天,早上進行遊行活動,參訪學校、市政中心、博物館、教堂等。到了晚上,上百名的志願民眾會穿著古代維京人頭盔和戰甲,站在維京戰船花車上接受人們的祝福,並手持盾牌或者斧頭,和民眾一同帶者火把前往港口,點燃一艘仿製的長達32英尺的巨型維京戰艦。

 

(圖片來源: https://read01.com/5MRagJ.html)

在首領(Jarl)的號令下,承載著戰士們的戰船向海邊前進,在一片歡呼聲中,將所有的火把扔向戰船,瞬間,戰船燃燒成巨大的火球。而後高唱維京人的歌曲,喝酒、吃肉熱鬧氣氛,彷彿重現古代維京人慶祝的歡樂情景。

 

(圖片來源: http://365ilovetravel.blogspot.tw/2014/07/20.html)

(圖片來源: http://xihuashe.lofter.com/?page=422&t=1359643335533)

 

“維京人”指的是住在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及附近島嶼上的丹麥人、瑞典人和挪威人,體格魁梧,滿面虯髯,膽識過人,常年漂流在海上,貪財、勇猛、喜歡冒險,血液中奔騰著強烈的征服慾望。因此他們也成了“北歐海盜”的代名詞。

當時,來自北歐的維京人每逢戰爭勝利,就會舉行火祭,紀念犧牲的戰士,並向神靈祈福。火祭便因此流傳下來,同時成為人們告別冬天迎接春天的節日。傳說中,犧牲的維京戰士和他的戰船會在烈火中獲得永生,漂往神話中北歐主神奧丁接待英靈的瓦爾哈拉殿堂。

 

 

資料來源:

1. http://eventsubscribe.com/319/shetland-up-helly-aa.html

2. https://read01.com/5MRagJ.html

3. http://365ilovetravel.blogspot.tw/2014/07/20.html

4. http://xihuashe.lofter.com/?page=422&t=1359643335533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