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嚴寒老人的冰霜故鄉

 1  

 

每到冬季,位於俄羅斯東北部的大烏斯秋格便會覆蓋在一片皚皚白雪之中,儘管只是個擁有三萬人口的小城鎮,過去卻是個歷史重鎮,以卓越的手工藝品和聖畫像聞名,如今則成為了著名的嚴寒老人的故鄉。在大烏斯秋格有一座以嚴寒老人為主題的森林莊園,名為「嚴寒老人之家」 (Дом Деда Мороза) ,自1999年開幕至今,一年有超過32萬名遊客慕名而來,造訪他在森林深處的住所。

 

 2

 

 

嚴寒老人 ( Дед Мороз) 是俄羅斯版本的聖誕老人,或被稱為新年老人,他被描繪成一個留著花白長鬍子的老人,身著藍色、紅色或白色長大衣,持著手杖,腳上套著氈靴。每逢新年,他便會駕著三頭馬車,在他的孫女雪姑娘 (Снегурочка) 的陪伴下,於俄羅斯各地展開巡遊,為全國各地的孩子們帶來禮物和新年祝福。冬季假期期間,也常會見到大人們在兒童派對上扮演著嚴寒老人和雪姑娘,發送禮物、擊退企圖偷走聖誕禮物的邪惡女巫芭芭雅嘎。


 

 3

 

最初在斯拉夫的民間故事中,嚴寒老人作為冬季冰霜的化身,人們會將祭祀的食物留在窗外或門廊,換取他的承諾不在夏天出現,帶來好的收成。東正教的聖誕節是在17日,與其他西方基督教文化相比要晚了13天;二十世紀以後,隨著慶祝聖誕節習俗的入侵,自1935年起,俄羅斯政府正式將聖誕節併入成為俄羅斯新年節慶的一環,這包括了裝飾聖誕樹、家庭聚會、送禮物等聖誕傳統,嚴寒老人也演變為現今慈祥老人的形象。在1937年莫斯科的一次會議上,嚴寒老人與另一位童話人物──雪姑娘──首度一起亮相,雪姑娘作為嚴寒老人的助手,如今,幾乎在所有嚴寒老人現身的慶祝活動上,都可以望見他倆的身影喔!

 

下次於新年期間造訪俄羅斯,別忘了和這對可愛的爺孫倆合拍一張照。

 

 

圖片來源與更多資訊請見:http://www.dom-dm.ru/en/

 

 

1000x450.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種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