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 下午 04-24-18  

常常可以在網路上看到很棒的演講影片,一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熟悉、卻從沒有深入探究的題材,舉個例:歐美國家小學生的營養午餐與肥胖之間的關係,諸如此類的素材,看似小小的議題,卻對一個國家長期下來有巨大的影響。我們今天要介紹你的就是一個非常特別且有意義的網站-TED

 

 

ted_logo 

什麼是TED

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的縮寫,一開始活動主要是跟這三個大主題相關,但現在已經加入各種不同議題。TED 最核心的一個概念是Idea worth spreading, 主要是想要創造一種新的思想傳遞的方式,或者可以說是一種新的菁英教育方式。活動的形式是在一次活動中請多位在各個領域有卓越表現的主講人來主講一個他們想要分享的概念或是經驗。

 

 5267008_300

恰到好處的18分鐘

每一個主講人有18分鐘的時間來傳達他們想要說的話,而18這個數字是科學家們調查出來人類最能集中注意力的時間。另外,在活動間的開場或是休息時間TED會安排許多藝文表演,而在演講結束後,更給了與會者一個實際與主講人互動交流的機會。

 

 

 下載

TED無所不在

TED大會每年3月主要在美國舉行,後來更發展出更多不同類型的TED活動像是: TED環球會議或是TEDx。在美國的TED大會或是一年一度的環球會議通常是要收費的,而且門票算是頗為昂貴,甚至有些conference收費將近上萬美元。但是這不代表我們沒有機會親臨TED活動會場,因為前面講到的其中一種形式:TEDx就是一種將TED活動在地化、親民化的一種模式。經過TED授權後,人們可以自己組織在地的TED活動,演講議題當然可以由組織自己決定,如此在地化的方式可以讓TED更貼近民眾的生活與各個地區所關心的議題,其中許多TEDx會議收費非常低廉,才幾百塊台幣,甚至還有免費的例子。

 

 

 57707350

生命中的小細節,令人感到驚奇

在台灣,比較出名的是TEDx Taipei, 他們已經舉辦過多場成功的活動,請到的主講人包括蔣勳、Janet、陳星合等人。而最近也有愈來愈多大學生主動舉辦TEDx events, 他們將TED當成一個學生社團來經營,所以只要我們小心留意,我們會發現身邊其實有很多的TED事件在悄悄的發生。有時候花一個下午坐在TED會場,細細聽每位主講人的故事,或許不會每一段18分鐘都能令我們產生興趣,但只要其中有一段能產生共鳴,那短短18分鐘可能就此改變了我們的世界。

 

 

 think_positive_-_petal_pink_-_

正面力量擴散的背後思考

但是看到正面力量的同時,我們也必須提出疑問。TED的形式是請主講人來演講,但是有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是誰決定這些人是菁英?又是誰負責審查這些人的演講品質? 另外愈來愈多的TEDx events除了幫助TED宣傳這個理念外,似乎也在拖垮TED的品質,因為由當地舉行的TED活動常常讓人產生一種演講品質良莠不齊的狀況,而這些都是TED必須去正視及解決的問題。

 learing

現在TED活動會將所有的18分鐘,一段段的上傳到網路,所以只要拜訪 TED的官網,就可以透過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分類的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講者與主題。身為一家語言教學機構我認為TED影片有時非常適合當作學生練習聽力的教材,老師可以讓學生每天花18分鐘找一個有趣的主題來聽,不僅可以增長知識又可以精進英文能力唷!!

 

 

2015-2-2 下午 04-35-34

以下附上TEDTEDxTaipei的網站,大家也可以去下載TEDAPP唷!!

http://www.ted.com/  http://tedxtaipei.com/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