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lane   

 Working holiday. 投資自我或是完成夢想?

這幾年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人數不斷倍增,在這股風潮的席捲之下,許多人認為透過打工度假,花個一年半載晃蕩、體驗異國文化,一方面可以增廣見聞、學習獨立,一方面又可以提升外語能力。一樣是出國,以前大多數的人選擇到歐美留學、念書,現在則選擇到澳洲當基層勞工,勇敢放膽去闖,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不變的問題是,你想去哪裡?又為什麼而去?

 2007518211058506_2

 

待計劃:打工度假後回台如何發展

上班族選擇暫時退出職場,要付出的不只是機票、旅費等有形成本,還包括這段時間如果繼續在職場,可以獲得的薪水、年資、工作經驗、升遷機會等。對企業來說,增廣見聞、學習獨立畢竟是個人主觀感受,未必能直接應用在工作上。真正讓企業重視的,反而是選擇打工度假的動機、打工度假期間帶來價值觀的改變,以及這個經驗能否符合未來工作的需要。對企業來說,通常要花2~3年時間,才能培養出新人獨當一面的戰力,許多因打工度假提出離職的員工,正好處在企業覺得他開始成熟的時期。一旦決定中斷這個過程,要考慮背後隱藏的機會成本。

 

 working-holiday-visa

 

把握機會,選了就勇往直前

台灣媒體對於打工度假的報導,似乎多著墨在出國淘金,其實,現實環境並不如傳聞中美好。選擇打工度假,需先做足基本功課。如果只是,習慣拿到香就拜,看到隊就排,往往很容易二頭空。套句純喫茶的廣告slogan:「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在一圓體驗異國文化的美夢之前,不妨先想清楚自己的目標,及要付出的代價,再放手一搏。打工度假的精神就在於勇敢冒險,要離開個人的舒適圈,才有可能激發出更大的潛力。一旦置身海外,除了語言能力的提升,須努力培養自己的跨文化與跨背景的聯想、觀察、社交能力,讓自己的人生增添不同色彩。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