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台「英文菜市場名」,Jason、Emily奪冠,你也上榜了嗎?

你的一生中是否有遇過2個怡君、5個雅婷、7個家豪、9個淑芬呢?取名字最怕取到菜市場名,來看看你的英文名是否也名列前矛了呢?

最近內政部公布的「2014年菜市場排名」顯示,「家豪」與「淑芬」繼續蟬聯全國「菜市場名」冠軍,全國共有3萬2千575個「淑芬」及1萬4千219個「家豪」;且「陳林」仍是十大姓氏前兩名,姓氏為陳者達260萬人,姓林人數也有194萬人,而第三大姓是姓黃,依序則為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前十大姓氏有1,234萬餘人,占全國總人口數達52%。

首圖  

看了這些統計資料後,是否也會聯想到英文的菜市場名呢?你的英文名字俗不俗呢?你的親友當中有"Jason"、"Kevin"、"Emily"或"Amy"嗎?

根據VoiceTube在台灣目前將近40萬名的會員當中,隨機抽樣了3萬人調查統計,共得出全國約270個英文名。

前20大常見男性英文名

Jason、Kevin、Eric、David、James、Alex、Jerry、Andy、Jack、Allen、Vincent、Sam、Ken、Chris、Tony、Leo、Peter、Steven、Ryan和Daniel。

圖片120

前20大常見女性英文名

Emily、Amy、Alice、Grace、Tina、Joyce、Vivian、Cindy、Ivy、Jenny、Claire、Annie、Vicky、Jessica、Peggy、Sandy、Irene、Iris、Maggie和Winnie。

feminine-names1

從上圖可以發現,女性的英文名較為多元,彼此人數差距不大,就連最多人使用的"Emily"都不超過所有女性的2%,反觀男性的英文名,在台灣Jason, Kevin, Eric滿天下,且前30名的男性英文名就已佔了所有男性的近一半人數,可見男性的英文名通常較容易撞名。

文章出處《2014全台英文菜市場名出爐:快來看看你入圍了沒?》

 

Hitutor-new-logo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Mail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