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大學畢業後,很多同學選擇留在加拿大工作,那麼對於留學加拿大的海外留學生來說,“找工作”可以說是一項必備的人生經歷。同學們有的在留學的假期兼職打工,有的畢業後留在加拿大工作,或者是移民後在加拿大找工作。無論哪種方式,想找到一個滿意的工作都絕非易事。一般來說,在加拿大找工作的途徑和管道有很多,除了常見的通過報紙雇傭資訊、人才市場的招聘會、電腦網路資訊尋找工作外,加拿大還有一些特殊的專業機構為就業的人提供貼心實用的服務。
   
 


政府人力資源發展中心
    加拿大的每個中等以上城市都有至少一家人力資源發展中心(簡稱HRDC)為居民提供免費的就業服務。中心設有專門的廣告欄或電腦查詢服務,還有專人對求職者進行專業輔導,移民赴加後應及時到中心流覽雇工資訊並進行求職登記,或者在離開所在國家前上網查詢有關雇工資訊並在網上留下簡歷,到加拿大後還可上網繼續查詢。HRDC的網頁上覆蓋了整個加拿大的雇工資訊,並教你如何準備找工作材料,甚至還告訴你把材料寄往何處,以便雇主用人時查詢。
   
 
另外,政府對新移民(入境半年內的新移民)、新畢業的學生及失業者有免費的求職培訓。新移民可前往政府找輔導員談話,介紹自己的情況。輔導員向雇主說明情況,或安排你接受語言訓練或專業訓練。
 
   






 

 

當地的職業介紹所

    職業介紹所遍佈於加拿大許多大城市內。絕大多數職業介紹所是不向求職者收費的,而是向雇主收費,實際上雇主會把這筆開支從你第一年的工資中按一定比例扣除。還有一些公司則對申請人的服務收費,服務費應該在找到工作之後才交的,先付費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各種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 升學/打工遊學課程

 12歲以上 | 國外中學-大學-研究所課程

 請撥打諮詢專線:台北: 02-2331-3789

                        台中: 04-2381-3698 分機:252

 

course_index_6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