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開心學習腦性麻痺高中生林彥良(前)在爸爸林信宏(後)的陪同下,挑戰全民英檢「高級」檢定。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前鎮高中二年級腦性麻痺學生林彥良,昨天挑戰全民英檢「高級」初試。雖然重度肢障加上視力難以聚焦的閱讀障礙,他還是努力克服障礙,熱愛的英文是支撐學習的力量。

腦麻兒林彥良因為早產,從小行動不便,三歲就進出早療機構復健。小二時因腿部手術休學了兩年。父親林信宏每天載兒子去復健,超喜歡英文的彥良就在車上背單字、聽教學帶。

林彥良國小六年級就通過全民英檢初級;國一參加全民英檢中級檢定,雖然聽力拿到高分,但因視力難以聚焦的閱讀障礙,閱讀卻沒有通過。

他基測後拚全民英檢中高級,現在朝全民英檢高級邁進;「全民英檢高級」的英語能力相當於國內大學英語主修系所,或曾赴英語系國家大學或研究所進修並取得學位者。

林信宏說,彥良的兩眼視差超過500度,「視力差,耳朵和鼻子卻超靈!」家裡的水龍頭沒關緊,隔著好幾道牆他都聽得出來;大老遠有人抽菸,他就皺眉頭關窗。閉著眼睛「聽」英文,也造就了好功力,CNN、Discovery、National Geography頻道,都是學英文的利器。

想學好英文,一定要善用時間!」林彥良表示,就是多看、多學、多背。例如到大賣場,家人忙著採買,他專門找些美商產品,背名稱、看說明;到各個縣市或風景區,他會留意中英對照的簡介。未來他還想進修日文或西班牙文。



全文網址: 腦麻生熱愛英文 挑戰英檢高級 - 英語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Power By udn.com 

線上英文 Hitutor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英文線上日文線上韓語線上德語、線上西班牙語、線上法語、線上義大利語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