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既白目又愚蠢的人,是不是很想對他說一句「拜託,你嘛幫幫忙!」但如果對方是外國人,可千萬不要直接說:Please, help me! 不然人家還以為你有了什麼麻煩,需要幫忙呢!

你可以說:Are you kidding me?(點我說給你聽) 

這裡不是問對方是不是在開玩笑,而是要他「別開玩笑了」。

此外也可以說: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點我說給你聽)

這句話直譯是「你在說什麼?」引申義便是「你說的東西完全不合理」,也就是「別鬧了!」

 例句: 

(on the phone)

 A:Can you pick me up? I lost my ticket, my wallet was stolen, and it’s pouring… (點我說給你聽)
 B:Give me a break! You’re in Kaoshiung and I’m in Taipei! (點我說給你聽)

(電話中) 

A:你可不可以來接我?我車票弄丟了,皮夾也被偷,現在又下大雨… 

B:你嘛幫幫忙!你在高雄,我現在人在台北耶! 

(來源: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黃玟君)


◎ 更多免費英文資源在這裡,想快速作英文聽力、口說訓練(free)在這裡,申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