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鹿行館、古早商行 獲英語標章金質獎

 

古早.jpg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2010.09.14
 

行政院推動商店英語標章認証,鹿港鎮共有25家商店入選銀質獎,最後是二鹿行館、老街古早商行拿下「金質獎」,不過二鹿行館業者林宥佑說,希望不是頒獎後就「結束了」,政府應讓業者有更多機會參加國際旅展宣傳,拓展國際旅遊市場。

林宥佑說,鹿港很有資源拓展外國觀光客,但必須更積極點,有一對日本夫妻到二鹿行館住宿過3次,現在就像朋友一樣,寫電子郵件給她預約住宿時間。

日本客甚至會對林宥佑吐槽「他們說某某小吃,你不要再介紹給客人了,不好吃、環境也不好」,林宥佑用英文對日本客人介紹鹿港小吃及景點,也聽進客人的意見。

行政院研考會舉行商店英語標章認証,業者須製作英語招牌、網路英語解說、英語菜單、英文商品標示及英語介紹服務等,研考會將協助金質獎店家進行國內外宣傳。

鹿港鎮公所將25家銀質獎商店再選出6家參選金質獎選拔,獲銀質獎的鹿港鼎泰興老闆黃世杰說,建立英語服務是有遠見的作法,未來還可協助建立日語服務,先有平面商品介紹,外國觀光客就很受用。

「你只要看到外國背包客東張西望,就知道他們在找路了」黃世杰說,我們應該提供給觀光客更友善親切的消費環境。

不過也有業者說:「能賣多少餅給外國人啊?況且還要店員也會以英文介紹,實在有難度。」

林宥佑認為,鹿港文化古蹟對外國遊客吸引力很大,上海十月有國際背包客旅展,她就很想參加,但光參加活動註冊、設攤就要近17萬元,她實在難以負擔,未來政府到國外參加行銷,也盼能讓標章商店參與,她願意幫忙顧攤,從活動中拓展商機及汲取經驗。

【2010/09/14 聯合報】@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847196.shtml

Hi家教線上外語 www.hitutor.com.tw 

諮詢專線: 0809-090-566   手機請撥 04-3704-2282

線上客服Skypehitutor    MSN / EMAILhitutor@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