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報紙學英文有什麼好處呢?!!!

一、除了語言進修之外,還可以掌握第一手的社會時事、最新商情、廣告…等,透過閱讀報紙廣泛學習,學到的將不只是語言本身,也能涉獵更多資訊!!

二、報紙上反應最新的語言脈動,真實英文情境,超越一般教科書上制式的英文型態,活學活用!

三、主題豐富,內容包羅萬象,囊括: 政治、經濟、法律、藝文、體育、休閒、健康資訊…等。可選擇感興趣的主題或熱門話題,學習動機大幅提昇。

 

選用報紙,要注意3點!

一、讀起來是否會覺得有趣?

二、是否具備足夠的背景知識?

三、是否文章的難易程度符合自身的英文程度?

 

初學者"讀報學英文"要特別注意:

報紙所提供的真實語料,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減低對英文 的恐懼和學習困難,並感受到英文學習的成就感。

以下提供幾項重要原則: 

一、先預讀相關主題的中文報導或收聽中文新聞。

二、先從英文短文入手,然後逐漸加長、加深。先從標題和照片開始,預測本篇報導內容,並 試著用中英文交雜,寫出英文報導的關鍵字或內容。

三、略讀英文文章時,記得要一邊將英文單字畫底線,先快速瀏覽一遍,之後再查英文單字。

    而查英文單字時一定注意英文單字的發音、詞性、片語和例句的用法。

四、判斷本文屬於哪種主題 (如體育、政治、經濟、社會消息等)

五、瀏覽英文文章後,想一些簡單問題,自問自答 (Yes/No問句或 Wh-問句均可),以確定自己能了解本篇報導的大意與事實。

 

報紙的來源:

一、國內:

    在國內,英語報紙很容易取得,可以直接選取國內的英文報紙,如: 《台北時報》(Taipei Times)    

    或《中國郵報》(China Post),或是其他國內的中文報所附的英語學習園地,這些都是與生活息  

    息相關而且主題多元的活教材喔!

二、國外:

    以英國報業為例,英國報業素有大報、小報之區分。 

1. 大報(Broadsheet):
一般版面尺寸較大,所登載的新聞較為嚴肅,以《泰晤士報》(The Times)、《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衛報》(The Guardian)為代表。

 
2. 小報(Tabloid):

一般版面尺寸較小,所刊登的新聞以「煽情新聞」為主,其主要代表則為《太陽報》(The Sun)、《鏡報》(The Mirror)、《每日星報》(Daily Star)、《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等。

  

時至今日,小報仍然秉持著一貫的通俗化路線。其通俗化從頭版即可鮮明呈現:從樣式上來看,小報頭版頭條的標題必然使用超大字體,並且必有一張鮮豔圖片,而大報強調維持一定的格調,在排版上注重基本審美;從題材上來看,小報頭版最常見的就是「犯罪實錄與八卦新聞」,而大報則通常是「國家大事與民生議題」。

全程一對一,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線上客服Email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   點我馬上來試讀    

 線上英文線上日文線上韓語德語西班牙語法語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