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人學英文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英文單字量不足」,而英文單字量的多寡往往會直接影響到英文聽、說、讀、寫、譯等各方面的學習,甚至決定你成績的高低、錄取與否!!!但「背英文單字」卻一直是大家心中的痛,你還傻傻的死背嗎?!

 15個英文記憶法,讓你輕鬆記住英文單字!

基本上,要學好英文沒有捷徑,但其實只要選對方法,就能加速學好英文,不只可縮短你記單字所需的時間,還能讓你深深的記住! 

1.邏輯記憶法:

以詞為單位,採用各種順序,從多角度、多方位地去找出邏輯關係,延伸出其他英文單字。

例如:「angle角、鉤」一詞,按照26個英文字母的順序輪一回,即可延伸其他單字。

像是:bangle手鐲;dangle懸掛;fangle新發明;gangle笨拙地移動; jangle發出刺耳的聲音;mangle亂打; wrangle爭吵;tangle糾纏;entangle使糾纏;untangle解開;wangle巧妙地拿到…等。 

2 聯想記憶法:

1)音與形的聯想,根據英文發音規則來記住英文單字。

2)形與義的聯想,如:eye e想像成兩個眼睛。banana a看成一個個的香蕉。bird bd看成兩個翅膀。

3)聯想實際的聲音,如:gong [gɔŋ]鑼、 coo [ku]咕咕聲…等。 

3.構詞記憶法:

利用英文構詞法,通過分析字根、字首、字尾、合成等來記憶英文單字。舉例如下:

字尾

~tion

名詞

action

~tive

形容詞

active

~or

~的人

inventor

字首

mis-

錯誤

mistake

 

 

 

 

 

 

 4.分類記憶法:

把英文單字分門別類如:動物,植物等,進行分類記憶。你可以找一本英文分類字典作為參考。

 

5.卡片記憶法:

自製英文單字卡隨身攜帶,英文卡要寫上單字的詞形、詞性、詞義、音標、例句等。 

 

6.字典記憶法:

就是背英文字典,這種方法是一種強行記憶的方法。它的缺點是容易忘記,只是孤立記住英文單字的意義。可以作為一種短時間強化英文單字的方法。 

 

7.比較記憶法:

1)英漢比較如:mama, cigar, beer, bar,fee等。

2)單複數的比較如:good-goods , spirit-spirits wood-woods

3)同音詞的比較如:right-write, eye- I

4)詞的陰陽性的比較如:actor-actress, host-hostess 

 

8.理解記憶法: 

通過正確理解英文單字的意思、義意等。如:second ,它來源於古代的六分法,分,秒,它是二次劃分,因此second 也是第二,進一步引申,還可理解為輔助用這種方法特別適合那些一詞多義的詞。 

 

9.聯繫記憶法: 

記英文單字最好不要孤立地記,盡可能地和有關的東西關聯來記。

1)搭配所學的英文文章,了解上下文意

2)搭配英文名言佳句和短句

3)閱讀英語文章,小說等記憶英文單字,注意選擇難度要適宜

 

10.感官記憶法:

記英文單字時,不要只用一種感官,盡可能地用多個感官,如:耳聽、嘴讀、手寫、眼看、心記等。

 

11.同義/反義記憶法:

1)同義:透過英文同義詞一起進行英文單字記憶,可確切理解英文詞義。

2)反義:通過反義詞一起進行英文單字記憶,擴大英文詞義。

 

12.圖表記憶法:

利用圖表進行英文單字記憶,優點是意、形、物直觀的結合到一起。你可以找一本英語圖解字典作為參考。

 

13.趣味記憶法:

1)英文互動:與同學、朋友或老師,透過遊戲及互動,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習英文單字。  (>>真人互動一對一學英文)

2)歌曲記憶:透過唱英語歌曲來記住英文單字,並配有歌詞和譯文。

3)透過看到的廣告或logo,隨時隨地記住英文單字,如最近最有名的 Linsanity,是不是就能馬上記住 insanity瘋狂這個單字呢!!

 

14.復習記憶法:

英文單字記住後,太久沒運用,很快會忘掉,因此每隔一段時間要進行復習,鞏固所學英文單字。

 

15.綜合記憶法:

記住英文單字最好綜合利用多種方法,而不只是一種,利用各自的優點。 

其他英文免費資源---- 英文文法 

英文十大詞類變化

英文五大句型

英文文法總整理

英文動詞三態變化

英文文法時態表

動詞的時態

 

 

970x250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