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考中心 明年試辦英聽測驗(影音)

很多台灣學生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學了好幾年英文、文法和單字都背得很熟但是聽說能力卻不太行。
為了改善這種現象,一直有專家建議在大學考試加考英文聽力;而大考中心今天宣布將在明年九月試辦,內容包括對話跟短文等等;但是試辦期間不會採計分數,而如果未來要正式加考英聽並且計分至少會在實施前三年就先公布,讓大家有充分的準備時間。

很多高中生,英文會寫會讀,卻不一定聽得懂,為了提升高中生的英語程度,大學招聯會最近初步決定,明年九月,將由大考中心先試辦英聽的測驗,大考中心表 示,目前亞洲國家,包括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在大學入學考試都有考英聽,台灣幾乎是最後一個國家,不過明年試辦,初步不計分,要放入大學學測 和指考來考,至少還要等三年。


試辦的英聽測驗,初步規畫每年考兩次,分別在四月和九月的第三個星期日考,考試時間五十分鐘,會用播放CD的方式考,內容有看圖、問答、短文,而對話的比 例最高、佔四成,所有題目都會從高中課綱出,高一到高三的學生都可以自由報考,而報名費也會比坊間的相關英文檢定考試還要便宜。


大考中心重申,英聽還不會貿然納入大學學測和指考,試辦之後,會評估情況,就算要計分,最快也要等到民國一百零三年以後,請家長和學生不必太擔心。


記者林靜梅邱福財台北報導

 

Hi家教線上外語 www.hitutor.com.tw 

諮詢專線: 0809-090-566   手機請撥 04-3704-2882

線上客服Skypehitutor    MSN / EMAILhitutor@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