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3-HIBLOG-商英.jpg

在職場上,如何有效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本文提供20個有效溝通的方式,無論你現在是高層主管、一般員工,你都能透過這些溝通方式,讓對方了解你的意見與需求。

1. 公開會議Open Meeting

藉由公開會議,你可以更輕鬆地向團隊展現自己的熱情與感受。在這種公開場所討論,組員不僅能聽到你所說的,更能親眼看到及感受到。這種方法依舊是與組員有效溝通的最佳方法之一。

 

2. 電子郵件Emails

在正式場合裡,透過電子郵件進行的溝通仍然有效。它使您能夠將訊息傳達給組員,而無需迫使他們離開工作崗位。

 

3. 一對一One on One

專家已證實,當你把組員一一分開,並且進行一對一交談,能幫助他們更了解你想表達的。而溝通時,要確保你跟他們保持目光相接,使訊息能更深入傳達。

 

4. 營造出樂於接納的氛圍Create a Receptive Atmosphere

為了與團隊進行有效溝通,你必須營造一種接納氛圍。盡量避免緊繃的氣氛,因為當您用過於強烈的方式進行溝通時,您盡力想共享的訊息有可能無法被好好理解或保留。

 

5. 透過訓練的溝通Communication via Training

你可以幫你的團隊量身打造針對溝通的訓練。大多數員工會認真看待這個訓練,尤其當他們知道這會列入評核

 

6. 展現自信與認真Display Confidence and Seriousness

當你表現出自信與認真,自然不會被視為理所當然。當你的組員在你與他們溝通時,察覺出任何的不確定與缺乏嚴肅,他們可能會輕蔑與漠視訊息。

 

7. 簡明扼要Use Simple Words

大家都知道同一個字可能會有不同的見解。因此,為了有效的與你的組員進行溝通,請使用簡單明瞭的文字。當使用模糊不清的文字時,你很有可能被誤解,或是浪費珍貴的時間去解釋。

4622.jpg

8. 擅用視覺效果Use Visuals

增加視覺效果在團隊工作崗位周圍的戰略位置。組員不應該只是聽到消息,也應該親眼所見。這有助於他們更能理解。

 

9. 傾聽你的組員Listen to Your Team Members

溝通貴在雙向。不要因為你是領導者,就顧著闡述而不願傾聽他人。鼓勵組員敞開心胸提出意見,以便將來與他們溝通時你比較好引導。你有兩隻耳朵和一張嘴,所以你必須聽的比說的多。

 

10. 擅用肢體語言Use Body Language

肢體語言會幫助你更快且準確的傳達訊息。當你在跟組員溝通時,請擅用肢體語言這門藝術。 /坐直,微笑,握手及眼神接觸。

 

11. 身教Act Out Your Message

有人曾說,言教不如身教。身教是與團隊溝通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式。讓組員看到你想要他們做的,讓他們找不到藉口推卸。

 

12. 擅用適當的語調Use The Appropriate Tone of Voice

當用不同的語調說同樣的話,可能被解讀成不同的意思。當您與組員溝通時,請確保您使用適當的語調,如此才不會被誤解,甚至挫了他們的銳氣或害他們因為恐懼而完全停工。

 

13. 避免不必要的重複Avoid Unnecessary Repetition

如果你希望組員能認真的看待你所說的話,請不要一直重複老掉牙的話或是鬼打牆。簡單清楚地表達你想要他們知道的,並且詢問他們是否清楚,如果不清楚,那麼你才重複你所說的話。

 

14. 擅用簡報Use Presentations

對有些人而言,當圖像和聲音同時被包含進去時,他們較能抓到重點。使用像Microsoft PowerPoint等簡報軟體與你的團隊進行溝通,當他們對某些地方不清楚時,有助於他們去回顧簡報。

 

15. 幽默Be Humorous

在與組員溝通時,擅用親切的笑話將有助於你用更輕鬆的方式來傳達訊息。這種溝通方式已被證明是緩解緊張氛圍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當氣氛被弄僵時,適時的幽默就可以派上用場。但請不要過度使用笑話。千萬要記住,你並不是脫口秀的喜劇演員。

O6O8TX0.jpg

16. 清楚的表達Be Articulate

溝通確實是一項所有人都該學習的技能,尤其當你想成為團隊中的領導者。當你在與組員溝通時,清楚地表達能使他們更容易了解你的訊息。

 

17. 避免含糊不清Avoid Mumbling

你的組員應該要清楚地聽到你的聲音。與他們溝通時,盡可能清楚地說出你要說的話不要含糊呢喃。當你含糊呢喃或說得太快,也許你認為他們能抓到你要說的核心。但事實卻不是你想的那樣。講話含糊也會顯示出你缺乏自信。

 

18. 鼓勵反饋Encourage Feedback

請不要說完話就離開。留一些反饋的空間,如此可衡量你的溝通方式是否有效。反饋還能讓你有權知道訊息是否充分被理解。

 

19. 擅用手勢Gesticulate

擅用你的手勢表達訊息。在與組員溝通時,運用手部動作和信號凸顯你話題的主旨。這顯示出你了解要向他們傳達的內容。但請不要讓你的肢體動作變得過於誇張和激烈。

 

20. 懂得感謝Be Appreciative

不論你決定採取什麼方式,記得在每次會議溝通結束後,好好感謝你的聽眾願意花時間聆聽。這是該有的禮貌不會損失你什麼。請牢記團隊合作貴在集思廣益且提升生產力。當團隊中無法有效溝通時,所有的努力可能會功虧一簣。

 

以上的20種方式,都是提升溝通效能的好方法,你必須努力學習這些溝通策略,並訂定基本規則,好讓位同仁都能跟上最新狀態,這有助於避免混淆,並確保任務能在不疾不徐下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