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脫離工作風暴,來到國外放鬆。靠著幾句簡單的英文順利通過海關。飢腸轆轆時,看見旁邊一家裝潢華麗的牛排餐廳,時不時還傳來煎牛排的陣陣香氣,看了看手錶還有時間,於是決定晚點再去飯店入房,先來去大快朵頤一番。

bar-1846137_1280.jpg

🔴Reservation (訂位)

一進餐廳,看到裏頭滿滿的人潮,就知道自己絕對是做了正確的選擇。

這時服務生走到你面前詢問你是否有訂位。

 

服務生:Do you have a reservation? (請問你有訂位嗎?)

旅客:No, I don’t. Is there any free tables for one? (我沒有,請問有一個人的空位嗎?)

服務生:Yes, please follow me. (有的,請跟我來)

 

 

🔴Ordering drinks & food (點餐與飲料)

很幸運地,還有幾個空位。這時你迫不及待想要趕快點餐,當你準備開口問的時候,服務生緩緩的走來,並遞上菜單給你。

 

服務生:Hi, would you like to start with a drink? (你想要先來一杯飲料嗎?)

旅客:I’ll have a glass of water, thanks. (我要一杯水,謝謝)

旅客: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這間餐廳的特餐是甚麼?)

服務生:It’s cheese steak. (是起司牛排。)

旅客:Cool, I’ll take this, thank you. (酷,我要一份,謝謝你。)

 

525694-PIYE29-593.jpg

🔴Ordering steak (點牛排)

你決定嘗試看看這間餐廳的招牌「起司牛排」,在西方國家,排餐通常會分成前菜、主餐跟甜點,於是服務生開始詢問你相關的問題…

Starter/Appetizer (前餐)

Main course (主餐)

Dessert (甜點)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steak? (你的牛排要幾分熟?)

rare –> medium rare –> medium –> medium well –> well done

一分熟–>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全熟

 

🔴Special considerations (特別需求)

餐點都點完了,你突然想到,討厭吃紅蘿蔔的你,牛排的主餐可能會有這項食物,於是你跟服務生說。

Does this contain carrots? (這道菜有紅蘿蔔嗎?)

Please don’t add carrots, thanks. (請不要加紅蘿蔔,謝謝。)

steak-2272464_1280.jpg

🔴Paying the bill(結帳)

吃飽後非常滿足,但終究要面對現實,準備結帳了。你走向櫃檯詢問。

旅客:Check, please.  (請結帳,謝謝)

服務生:It’s 100 dollars. (總共是100元)

旅客:Can I pay with a credit card? (我可以用信用卡付款嗎?)

服務生:Sure. (當然可以。)

bakery-shop-store-bakehouse-cafe-tasty_53876-9807.jpg

 

吃飽喝足後,準備要趕去飯店Check in 了!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0514-newlogo.png 全程 1 對1或3人共學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banner_300x5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餐英文 旅遊英文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