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DINAND

《萌牛費迪南》是一部2017年美國3D喜劇動畫片,由藍天工作室製作,二十世紀福斯發行。電影根據曼羅.里夫文發表於1936年的兒童文學書籍《愛花的牛》改編而成。美國於2017年12月15日上映。 

 

圖片來源:https://www.movieinsider.com/posters/454863

 

劇情簡介 
藍天工作室製作3D動畫喜劇。《冰原歷險記》動畫名導卡羅斯桑塔哈 還原經典再創高萌反差爆笑喜劇!改編自長達57年之十大經典童書《愛花的牛》,翻譯16種語言版本熱銷全球。約翰西南凱特麥金儂配音。

一隻外表看似兇狠,內心卻無比柔軟的公牛費迪南,在一次的意外中竟然誤打誤撞地被選為鬥牛界驍勇善戰的明日之星!即便費迪南心中有著千百萬般的不願意,他依然迫被帶離家鄉展開了一連串的斯巴達訓練……


 

然而,這個想家成癡、骨子裡倔強無比的小公牛,為了重新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他將仰起牛角、首度破天荒的「硬起來」展開絕地大反攻,不管三七二十一找了史上最雷隊友,義無反顧地踏上了返家的旅程!不過別擔心,因為「牛」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絕對會是一個最爆笑溫馨的反差萌旅途!

---------------------------------------------------------------------------------------------------------------

繪本 <愛花的牛> 導讀

從前從前,在西班牙,有隻名叫費迪南的公牛,從小到大就只喜歡靜靜坐在樹陰下聞著花的芳香。有一天,歪打誤撞被人認為是頭強壯與凶猛的鬥牛,於是強被帶至馬德里的鬥牛場去。常費迪南被帶引到鬥牛場的中央,所胝的觀眾都在鼓掌、歡呼,可是費迪南並沒有露一手給大家看,因為牠看到看台上的女士們,頭上都插滿了花,牠便慢條斯理地坐下來聞花香,完全不顧揮刀剌向牠的鬥牛士…。

一般的鬥牛,天性好鬥,每天都頂著頭,伸著角,鬥來鬥去,而且以能到首都馬德里的鬥牛場上打一場勝仗為一生最大願望。而費迪南卻顯得非常獨特,牠只希震能坐在大橡樹下,靜靜的聞著花香,過著恬淡的生活。「鍾鼎山林,各有天性」,連動物都不例外。

本書「尊重個別差異」的主題在童書中並不少見,只是本書以愛花的鬥牛為主角人物,一反鬥牛爭強好鬥的刻板印象,製造了濃濃的顛覆趣味,令人耳目一新。書中插畫筆觸靈活,風格幽戾,與文形成絕妙合奏,不只吸引小孩,大人也為之傾倒。
在崇尚「競爭」甚至到處尚兒滿殺氣的現代,本書所取發的「反戰、和平主義」的氣息,如同費迪南的花香味,令人難以揮去。

 

看了以上的簡介,是否你也對人生有另一角度的省思呢?
讓我們一起來場電影饗宴吧!

 

參考資料

1.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fen53411444/

2. http://store.kimy.com.tw/Category/ProductDetail.aspx?no=H000000005141

3. 圖片來源: http://app2.atmovies.com.tw/photo/ffen53411444/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