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普隆納奔牛節 - 史上最刺激的慶典!

 

西班牙是一個熱愛節慶的國家,西班牙的節慶之多,令人難以想像,幾乎每個月都有,而春秋之際,各大城小鎮的節慶更是數都數不清;由於西班牙是天主教國家,所以節慶多半都和宗教有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天天都是一位聖徒的節日,其中奔牛節就是很著名的其中一個。

奔牛節每年舉辦的地點是位於西班牙與法國接壤地帶的庇里牛斯山區小鎮 潘普洛納(Pamplona 。此活動始於 1591 ,它的正式名稱叫「聖費爾明節」(Los Sanfermines),是為了紀念聖佛明 (San Fermin)保護神而來的。起源是據說當初對Pamplona人來說,要將6頭高大的公牛從城郊的牛棚趕進城裏的鬥牛場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16世紀時,某些旁觀者突發奇想,斗膽跑到公牛前,將牛激怒,誘使其衝入鬥牛場。後來,這種習俗就演變成了奔牛節,而牛隻通常在當日鬥牛結束後便 被宰殺。

 

奔牛節也稱「關牛節」,是從每年的7月6日開始舉行到7月14日結束 在這期間內,這小鎮會湧入總數高達百萬的旅客,前來一起參與這場盛會;可說是夏日節慶中最令人矚目的一個。

 

令人矚目的原因,是因為他真的很刺激好玩!整整一週整個城市都瀰漫在歡樂節慶當中,超壯觀華麗的。節慶一開始由沖天炮爆炸宣布展開,這時候群眾會將手上各種飲料瘋狂灑向四周:啤酒紅白酒香檳可樂果汁瞬間淹沒你。除了飲料,還會出現各種怪玩意:雞蛋麵粉香腸...。正所謂的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然後開始白天奔牛、遊行,以及喝酒、逛市集看表演(或自己上去表演),最後則是晚上看鬥牛表演,與飲酒狂歡,如此整整9天的瘋狂。

 

其中最精華的,就是從7月7日早上,每天舉辦至7月13日的奔牛活動。每天早上8點,都會有想挑戰自己,不怕死的人報名和公牛一起奔跑。而觀眾也會在柵欄外鼓譟,並且可以拿報紙等激怒公牛。這820公尺長的路途,約4分鐘就會跑完。成為一天活動的高潮開始。

總之,西班牙潘普隆納奔牛節絕對,絕對是你此生不能錯過的超嗨夏日祭典。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這壯觀的盛大慶典,夠膽的你也許可以試試這刺激的活動喔。

 

 

資料/圖片來源:

http://www.liontravel.com/comm/2trs/8/festival/web/pop_europe/pop_europe_spain_04.html

http://solomo.xinmedia.com/travel/12590-RunningoftheBulls

http://www.twword.com/wiki/%E8%A5%BF%E7%8F%AD%E7%89%99%E6%BD%98%E6%99%AE%E6%B4%9B%E7%B4%8D%E5%A5%94%E7%89%9B%E7%AF%80

               

970x250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cs  免費專線: 0809-090566

 

亞洲語系: 華文 日文 韓文 越文 泰文 菲律賓語 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 法文 德文 義文 西文 葡文 俄文 波蘭文 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