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起,聯合國大會訂定每年的1210日為國際人權日,以紀念聯合國於19481210日通過了《世界人權宣言》。受到該世界人權宣言的啟示,聯合國在1966年制定了「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目的在進一步闡明並執行宣言所揭示之各項人權精神。該二盟約加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之任擇議定書與「世界人權宣言」合稱「國際人權憲章」(International Bill of Human Rights),為國際間最重要之人權典章。

 

1210日是國際人權日,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總部設在紐約,他們宣布,將在20171210日當天,從紐約到悉尼,從台北到多倫多,為全球24座地標點亮藍光來慶祝世界人權日(人權觀察),全世界將以湛藍光輝聲援全球人權運動,以及人權觀察全年無休致力捍衛的各項原則與價值,包括人類尊嚴、反歧視和人人享有正義。

 

「這是突顯人權運動普世原則與價值的關鍵時刻」人權觀察執行長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說。「在基本自由普受威脅的時期,這是一項展現全球團結一致的抵抗行動,它呼籲世人挺身而出,抵制將人權時鐘倒撥的勢力。」

 

全球多國,每年都利用人權日紀念1948年《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通過的日子。自2013年以來,紐約帝國大廈人權觀察全球總部所在地,也都在人權日這天將它的尖塔打成藍色。而今年除了紐約帝國大廈,全球地標將閃耀藍光的還有:邁阿密自由塔、芝加哥約翰‧漢考克中心、舊金山市政廳、日內瓦大噴泉、法蘭克福聖保羅教堂、多倫多國家電視塔、多倫多内森菲利普廣場的3D市標、溫哥華卑詩體育館、黎巴嫩貝魯特國家博物館、悉尼歌劇院、台北101大廈及周圍12座大樓。

 

「照亮這些標誌性的建築,代表人權運動之光讓世界各個角落的人權侵犯無所遁形」羅斯說。「這群光亮的大樓,象徵為全世界人權鬥士點燃希望的燈塔。」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C%8B%E9%9A%9B%E4%BA%BA%E6%AC%8A%E6%97%A5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2/10/n9942773.htm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970x250.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 人權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