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sub.huamei86.com/YqQ3mj9cMgiSuwqXJ0yYUmcF8EEuc8kl9lPwv2a2g2c=31474549146320compressflag.jpg

 

在夏至前後,歐洲各國開始盛大慶祝仲夏的來臨,對捱過漫長酷寒及黑暗的北歐國家來說,白晝最長的仲夏日為他們帶來了光明和溫暖,更是別具意義。因此,北歐的仲夏慶典既盛大又獨具特色,重要性與熱鬧度甚至和聖誕節慶典不分上下。

 

圖片來源: http://pcdn1.rimg.tw/photos/3687755_rvy7ft8_l.jpg

 

在瑞典他們將這個盛大的節日稱為「仲夏節」(英文:Midsummer’s Day,瑞典文:Midsommardagen),仲夏節未受到基督教文化影響而改名的瑞典,也算是北歐四國裡保留傳統慶典特色最徹底的國家。慶祝時間上,瑞典仲夏節從原本夏至前後不固定的日期,到1953年起改為6月末的周末期間。大抵來說,為慶祝從黑夜和白雪中復甦的多彩和充沛生命力,從星期五開始,瑞典人便會離開都市去到鄉下或郊區,闔家忙著在林間採集樺樹枝葉和花花草草,以此妝點自宅、汽車、教堂。

 

當然還有最特別的「仲夏柱」(英文:Midsummer pole,瑞典文:Midsommarstång)─被綠色枝條和花環包圍,編織裝飾的十字木柱!有人說,這是北歐神話裡用以支撐大地的支柱,也有人說這是十足自然本色的北歐人不害臊的表達,因為柱狀造型象徵了強烈的生殖力!但重頭戲當然就是周六仲夏節的來臨,大家會穿上傳統服飾,圍著合力立好鮮豔多彩的仲夏柱,然後一邊高歌,一邊跳起趣味的青蛙舞等民俗舞蹈。

 

圖片來源: https://icrvb3jy.xinmedia.com/solomo/article/127783/ACD08BDE-E6C2-0EB5-21CF-C6143847C03D.jpg

 

除此之外,美麗的鮮花也被拿來編成細緻的花冠(瑞典文:blomsterkrangs),帶在少女們的頭上。過去,在瑞典鄉間農村裡,年輕的男女還會在仲夏日選擇終身伴侶,所以少女不但採集七彩花朵,還會把花朵藏在枕頭下,據說這樣就有機會在當晚夢到未來的白馬王子!這個甜蜜的習俗,就連住在芬蘭的瑞典語居民也持續下去呢!

 

文章出處:http://www.mottimes.com/cht/article_detail.php?serial=498&type=1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仲夏節 歐洲 仲夏節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