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5月1日,蘇格蘭愛丁堡(Beltane fire festival)都會在蘇格蘭愛丁堡的卡爾頓山丘(Calton Hill)上舉辦。這個一年一度引人入勝的節日,既是一個藝術盛宴,也是一個重要戲劇儀式,火是慶典中最重要的元素,因此也被稱為火把節。

 

在凱爾特人的曆法中,五月一日是夏季的第一天,它距離黑暗的萬聖節整整六個月,是一年裡最具光明和活力的一天,Beltane原意即「光明之神的火焰(fire of Bel)」。它源自於古代蓋爾族(Gaels)的傳統節慶,是為了標誌夏天這個生長季節的開始,同時也預告著農耕復甦的多產。

 

在五朔節的慶祝活動中,人們還會豎起一根高高的五月柱(maypole),上面裝飾著鮮花和很多彩帶。祭典中一群人手持火把,繞山遊行後穿過一個燃燒的火門,並圍著柱子跳舞,最終選出舞蹈最優秀的少女作為當年的「May Queen」,也稱「Summer Queen」,英國很多地方至今保留著這種傳統,其中最古老的可以追溯至古羅馬時期。

 

傳統的神劇接著上演:五月皇后(The May Queen)帶領著象徵新生與希望的Green Man,與象徵混亂與破壞的紅人Red Man打鬥,終獲勝利。神劇一結束,接著便是篝火點燃,跳舞喚醒夏天後,正式宣告冬天的結束,夏天的來臨。

 

Beltane節慶代表色為綠、白、紅、藍、紫、黃和粉色,各種顏色都有不同的意義,給人五彩繽紛的印象,一掃冬日的消沉,提振人們的精神。

 

Beltane節各色所代表能量:綠色代表成長、豐收的作物,是生育力和運氣之色;白色帶來潔淨的能量、和平、靈性和消除負面;紅色代表力量、性、活力、陽光和生命之火;幸福是由黃色所代表;藍和紫代表豐碩的財務、魔法、心靈力量和成功。

 

介紹完這個飽富傳統習俗又熱鬧的慶典,讓人忍不住想動身,前往去一探究竟,若未來有機會,又剛好在五月到蘇格蘭,千萬別錯過這個盛大的慶典活動。

 

資料來源:

http://www.hieu.eu/feature/culture/post/%E5%86%8D%E7%8E%B0%E5%87%AF%E5%B0%94%E7%89%B9%E7%81%AB%E6%8A%8A%E8%8A%82

http://www.pennlive.com/entertainment/index.ssf/2014/04/what_is_may_day_and_what_is_be.html

http://www.englishchina.com/Taste/EngShow.aspx?ID=124

http://www.bangli.uk/181254.html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格蘭 火把節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