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追溯至古早的德國,幾世紀以來農人們一直有迎接春天的慶典,他們會獻上祭品給他們的神,以祈求年年平安與豐收。過了一段時間,這地區很多人都信了基督教,後來基督教徒認為在4月30日這天,巫婆們會聚集在一起製造禍害,所以就演變成人們營火來驅逐巫婆。鄉下人會營火、燒稻草人和舊的東西來換取好運。基督徒們在這天也禁止任何「類似巫術」的事情,像占卜及施咒,他們以訛傳訛了很多奇特的傳說。

 

人物介紹

Saint Walburga:西元八世紀在德國的一位基督教女修道院長,她過世後,遺物及遺骨在5月1日被轉往安置在德國 Eichstätt的教堂內,所以5月1日是St. Walburga的聖日。

 

巫婆節

Walpurgis Night:在4月30日的晚上,也就是Witches' Night巫婆之夜。由於隔天5月1日就是St. Walburga的聖日,所以這節日就是以St. Walburga而命名的。

 

還記得前言裡提到的傳說嗎?德國流傳著一個傳說,在4月30日晚上,巫婆們會騎著掃帚,和魔鬼們一起齊聚在德國Harz山脈的最高峰Brocken布羅肯峰迎接春天的到來。

 

phantom hounds幽靈獵捕犬

 

現代的人在Walpurgis Night都做些甚麼呢?來自德國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大批遊客會穿著巫婆或魔鬼服裝聚集在Harz山脈上狂歡,他們舉辦許多好玩的節目,像魔鬼秀、喜劇表演、音樂表演、煙火等等。在德國其他地方也有不同的習俗,像是跟鄰居惡作劇、惡搞鄰居的花園、塗鴉別人的房子,當然也有比較和緩一點的活動,例如製造噪音來嚇走惡靈、掛樹枝來驅邪,或者把麵包一小口一小口塗上奶油和蜂蜜,叫做ankenschnitt,放在地上來犒賞獵捕幽靈的獵犬。

 

如今,巫婆節Walpurgis Night是遍布在歐洲各國的共同節日。捷克、愛沙尼亞、荷蘭、芬蘭、拉脫維亞、立陶宛、斯洛維尼亞、瑞典都有不同的歡樂慶典!您不妨也可以安排一趟歐洲旅遊到當地與巫婆和魔鬼一起狂歡噢!

 

 

資料來源及圖片來源:

http://www.cvltnation.com/walpurgisnacht-history-night-witches/

https://catholicsaints.info/saint-walburga/

http://www.dw.com/en/walpurgis-night-is-witches-night/a-18421538

http://www.thisisharz.com/witches-festival.html

https://www.stokesentinel.co.uk/news/history/phantom-black-dogs-warn-death-572669

如有侵權 請訊息告知 我們會立即移除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