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年的3月8日,大家都會收到不少訊息,例如:「婦女女裝特價」、「婦女節!家電用品打折」,不過從1986年3月開始,中國山東地區誕生了一個新興節日-女生節。

 

女生節的起源眾說紛紜,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山東大學的確在1986年的3月7日舉辦了第一屆女生節活動,以下是幾個流傳較廣的版本。

 

說法一:覺得被叫老了

「婦」通常指已婚女子,因此多給人年紀較大的感覺,年紀較輕的女學生們不願意以「婦女」自稱,也認為那是已婚婦女的節日,和他們無關吧,因此有了三七女生節。

說法二:不滿衍生詞義

3月8日是國際婦女勞動節,為了和已婚婦女做出明顯的年齡和身分區分,因此,婦女節既然訂在3月8日,女生節理所當然要比婦女節的數字小,故有了3月7號女生節。

說法三:因應三八婦女節

「三八」在近年來衍生為貶義詞,許多年輕女性不滿三八婦女節的說法,又不願意放棄女性特有節日,因此特別選在3月8日的前一天作為女生節。

說法四:因應校園情侶

傳統上的情人節,不論是東方的七夕,或是西方情人節,很恰巧的都是在寒暑假,對於校園生活而言,一段美好的戀情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有了三七女生節,可以讓男同學們選在這天向心儀的女生告白。

不論起源是哪種,女生節現在已經成為中國校園生活中的一個特殊景緻和傳統,也代表著女性意識的上升,而男同學們會在這天競相打出對女同學的標語,校園裡面充斥著各個科系的創意橫幅,蔚為奇觀。

 

其實不論是三七還是三八,女生節就是屬於女性的日子,女性同胞們可以在這天稍微放縱,多寵愛自己一點!

 

資料來源:壹讀網 https://read01.com/

首段圖片出處:每日頭條 https://kknews.cc/essay/6nekgel.html

 全程 1 對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生 37女生節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