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ing of the Devil(Quema del Diablo)

在瓜地馬拉,聖誕節前夕有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日,叫做「Burning of the Devil 燒惡魔節(Quema del Diablo)」

這個節日,在中南美洲才有,是中古世紀歐洲的其中一項傳統活動,目前在歐洲國家已經沒有這樣的節日,中美洲卻持續流傳著,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文化景象!

          

pc1.png

每一戶家中在床底下、傢俱或是垃圾堆中,在聖誕節前,為了要淨化家園、擺脫惡魔,他們會將所有多餘無用的物品、垃圾堆積在大街上,再掛上由紅色黑色紙紮的惡魔娃娃於木頭架出的篝火,最後燃一把火將這些帶有晦氣之物,一次燒個精光,隨著黑色煙霧與灰燼冉冉飄散,意指今年的厄運也都煙消雲散

pc2.jpg

 

       另外,狂歡者還會施放煙火、鞭炮助陣。 而許多販售紙紮惡魔和鞭炮的攤販,也會裝扮成惡魔的模樣走在大街上,是個歡樂十足的活動!

pc6.png

然而這項慶祝活動,雖然聽起來相當有趣,卻已經受到許多環保團體的攻擊。

過去燃燒紙製品,而現今有愈來愈多塑膠製品,會產生劇毒影響人體健康,如何在傳統慶典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是全人類所面臨的課題,我們只能說,

魔果果然都藏在細節裡啊!!

     

 

pc4.jpgpc5.jpgpc3.png

 

 

資料來源參考:

https://solomo.xinmedia.com/travel/7861-festival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28367479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sean_teachers_are_the_best-970x2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