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有6000多萬人口,官方語言是泰文。泰國是知名的佛教國家,大部分泰國人都信奉佛教,佛教徒佔全國人口95%以上。不過泰國憲法中並未規定國教,只是憲法規定泰國君主必須是佛教徒。

1.jpg

 

文化

 對和尚甚為禮遇,男子一生要出家一次,女子不能碰和尚

泰國人對和尚敬重且禮遇,如和尚搭乘國營公車免費、有專屬的僧侶醫院等。泰國有種不成文的規定,信佛的男子一生必須出家一次,出家的年齡和時間不限。另外,女性不能碰和尚,他們認為男女授受不親。

2.jpg

 不能摸泰國人的頭
泰國人相信靈魂位在頭頂,如果被別人摸頭頂,靈魂會被帶走或帶來厄運;另有一說是泰國人相信頭頂有神明保護,摸頭會將神明趕走。

3.jpg

 入寺廟服裝儀容要整齊,禁止著無袖、短褲和短裙
到大小寺廟參觀都要注重禮儀,不能穿裸露或奇異的衣服!許多寺廟有租借長褲和長裙、披肩的服務。另外,寺廟內也要脫帽與脫鞋。

4.jpg

 廟可以看,但不能亂拜
泰國寺廟超過三萬座,又有分陰廟與陽廟,如果不知情拜到陰廟可能會被下降頭,所以還是最好了解廟中供奉的是何種來頭再拜。

5.jpg

 皇室深受愛戴,影響力大,勿隨意褻瀆
泰國街頭,象徵泰皇的黃色旗幟或泰皇肖像隨處可見,家家戶戶屋內也會懸掛泰皇的肖像。泰國法律甚至規定不能在公開場合批評泰皇,最重可判25年。

6.jpg

 小費國家,切勿給零錢做為小費
泰國是個小費國家,旅館的員工幫忙拿行李或整理房間、按摩完,千萬別忘了給小費,他們會一直站在旁邊等著你拿小費給他喔。不過給小費勿給零錢,因為零錢是給乞丐的。

7.jpg

 小心計程車與嘟嘟車,別當了冤大頭
搭乘計程車與嘟嘟車之前最好問清楚價錢或是記費方式,像搭計程車上車前最好先喊好價錢,或是確定司機照錶跳,不然價錢差個三倍五倍都是有可能的。

8.jpg

 性別觀念比台灣先進,相較其他各國較為尊重第三性
由於性產業發達,且變性手術的普及,人妖與變性人這類的跨性別者在社會上的接受度比其他國家大得多。泰國計畫要修改憲法正式承認第三性,把第三性納入法律保障。

9.jpg

 公共廁所很乾淨,有使用捐獻箱不妨投點錢做為回饋
泰國的公廁很乾淨。有時候公廁門口會有一個捐錢的箱子,上完廁所可以捐些零錢。

10.jpg

 

 

節慶-十月份

1. 普吉拉古拿三項全能競賽

普吉(Phuket)普吉拉古拿三項全賽於每年十月舉行,項目包括:游泳(1800米)、自由車競賽(55公里)、賽跑(12里),藉時將有世界各地好手前來互相較量,比賽全程將實況轉播至全球50多個國家,盛況空前。

11.jpg

2. 九皇齋節

普吉(Phuket) 929日到107日這項一年行一次的節日,起源於十九世紀的民工人,一直流傳至今,現已成為普吉主要盛事之一。這些後代子孫在此時會展開為期十天的齋戒活動,寺廟中會行儀式及遊行活動,以彰顯奉行禁慾及苦行主義者的功績。

12.jpg

 

3. 春汶里水牛競賽-107日到8

春汶里水牛競賽是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包括騎水牛大賽、與水牛角力、水牛選美、大型遊行及傳統泰國遊戲等。水牛是泰國水稻種植的重要生產工具,當地人希望通過舉辦奔牛節對勤勞的水牛表達感恩之情。

13.jpg

值得注意的是因泰王普密篷逝世近一年,泰王葬禮由1025日起一連五日舉行,儀式會於大皇宮及皇家田廣場一帶進行,此外皇家田廣場亦設追思亭。1026日將會進行火化儀式,泰國政府已將當日定為公眾假期,市內部分景點及商戶會暫停營業,但其餘時間將回復正常。國葬舉行期間,旅客如經過大皇宮一帶可考慮穿素色或黑色衣服以示哀悼。

14.jpg

 

Reference:

https://blogs.elle.com.hk/travelliker2015/2015/05/08/17/

http://jgospel.net/fashion-life/travel/%E6%B3%B0%E5%9C%8B%E5%B0%87%E5%90%91%E9%81%8A%E5%AE%A2%E9%96%8B%E5%BE%B5%E5%85%A5%E5%A2%83%E7%A8%85%E6%9C%80%E5%BF%AB%E6%98%8E%E5%B9%B41%E6%9C%88%E5%AF%A6%E6%96%BD.c78431.aspx

https://kknews.cc/culture/2lox89.html

https://www.niusnews.com/=P2upi809

http://www.bugi.tw/2015/08/10.html

http://reiner168.pixnet.net/blog/post/283555363-%E7%9C%BC%E9%8F%A1%E7%9A%87%E8%9B%87%E5%AA%BD%E5%8F%8A%E5%AD%A9%E5%AD%90%E5%BB%9F

https://read01.com/K42mAL.html#.Wbc9zsgjGUk

http://john547.pixnet.net/blog/post/113716973-%E6%B3%B0%E5%9C%8B%E7%B5%A6%E5%B0%8F%E8%B2%BB%E7%9A%84%E5%95%8F%E9%A1%8C

http://www.bugi.tw/2015/06/blog-post_23.html

http://www.onehourlife.com/ladyboys/

http://www.dwd.com.tw/training/other

http://john547.pixnet.net/blog/post/112472797-%E6%B3%B0%E5%9C%8B%E7%B4%A0%E9%A3%9F%E7%AF%80vegetarian-festival%E4%B9%9D%E7%9A%87%E9%BD%8B%E7%AF%80

http://mypaper.pchome.com.tw/b8345642/post/1322693718

https://kknews.cc/zh-mo/news/g2p6pl9.html

http://www.weekendhk.com/travel/%E6%B3%B0%E7%8E%8B%E5%9C%8B%E8%91%AC-%E6%9B%BC%E8%B0%B7-%E5%88%B0%E8%A8%AA/

https://kknews.cc/agriculture/r9a8vo.html

 

930x180.jpg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