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 Kratong,泰國文化與水之間的立約

泰國水燈節(英語:Loi Krathong或Loy Kratong,泰語:ลอยกระทง)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古老節慶,每年在泰國農曆十二月、雨季剛結束時的滿月舉行,今年的日期是在11月2日到4日期間。

 

 

關於水燈節的歷史相當模糊,一些人相信它最早是由素可泰王朝一位名叫Nang Noppamas的王后所創建;其他人則選擇忽略其起源,著重在儀式的目的:尊重水之女神,為他們的用水向其表達感激,並請求赦免隨之而來的汙染。

 

 

水燈節象徵著泰國文化與水之間的立約,每到這一天,所有的水域,無論是河流、湖泊、還是海洋,都點綴著數以千計發光的筏子,寄託著人們的願望和祝福。一盞盞的水燈傳統上由香蕉葉組成,飾以蠟燭、鮮花和香。一般相信透過這項傳統,藉由水將過去一年的罪惡和錯誤沖走,帶來新的幸福。

 

 

在這個盛大的節日,除了放水燈之外,還有水燈製作比賽、Noppamas小姐選美比賽、煙火表演等眾多活動,每年吸引著大量的人潮。

 

圖片來源與更多資訊請見:

http://songkranday.com/loy-krathong-festival-a-guide-to-loi-krathong-in-thailand/

http://www.tiewpakklang.com/news/central-region/19911/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