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17日的 聖派翠克節( Saint Patrick's Day ) 是愛爾蘭每年規模最大的節慶,這個節日最初是為紀念 主保聖人 ─St. Patrick 主教 而設立。在西元432年時,St. Pa trick 主教 受教皇派遣前往愛爾蘭,勸說異教徒的愛爾蘭人皈依基督教。面對這艱鉅任務, St. Patrick 臨危不懼,努力在愛爾蘭弘揚教義,並廣建教會及學校,而他最有名的事蹟莫過於曾在宣教時,摘下一株三葉酢槳草來闡述「神、耶穌、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當時他雄辯的演說使愛爾蘭人深受感動,紛紛接受了 St. Patrick 主施的洗禮,也因此 三葉酢槳草成為St. Patrick的象徵 。St. Patrick在西元461年的3月17日辭世後,愛爾蘭人為了永遠悼念他,將他的歿日訂為聖派翠克節,開始每年慶祝,甚至這一天在後續演變為 愛爾蘭人 的國慶日。

迄今,每年到了 3 月17 ,舉國的愛爾蘭人都會穿著綠色衣裝在街上慶祝,當天在愛爾蘭,舉目所及都全是綠色的,綠衣、綠帽、綠頭髮!而綠色和酢醬草可謂聖派翠克節的主體,在愛爾蘭街上甚至可以看到民眾揮舞著愛爾蘭國旗,大聲地宣告自己是愛爾蘭人,景象十分有趣!


而在芝加哥,由於愛爾蘭移民人數眾多,每年聖派翠克節,慶祝的方法最特別的就是「 染河活動 」,當天民眾會將可 生物分解植物性染料大把大把地倒入 芝加哥的主要運河中,將河水染成綠油油的酢醬草綠色,從聖派翠克節的一早,會先由快艇帶頭把河水染綠,隨後大家划獨木舟把河水攪拌均勻,雖然只是簡單的「把染料倒進河水裡」的活動,卻每年吸引數萬遊客前來見證這精采瘋狂的一刻。

 

 

緊接著上午的染河活動,在 中午12點於千囍公園東側道路 會舉行盛大的遊行,遊行結束後,接續就是愛爾蘭人開始喝酒的時候囉!愛爾蘭人愛喝酒可是出了名的,他們自己生產的 Guinness 啤酒 ,更是遠近馳名。芝加哥的愛爾蘭酒吧不少,在運河旁就有幾間,有興趣不妨在聖派翠克節前後造訪,點點看只有聖派翠克節才會特調出來的綠色啤酒,應該會讓人有驚豔之感。

看完了這些,還意猶未盡嗎?讓我們一起 wear GREEN and get drunk ,同遊 芝加哥瘋 Saint Patrick's Day 吧!

 

資料 / 圖片出處 :

http://chihyuan7772.pixnet.net/blog/post/30767428

http://sweethome1108.pixnet.net/blog/post/254592278-%E2%96%8C%E8%8A%9D%E5%8A%A0%E5%93%A5-chicago-%E2%96%8Cst.-patrick's-day-%E7%9B%9B%E5%A4%A7%E9%81%8A%E8%A1%8C

http://www.soihome.com/blog/soi-pedia/79

A970x250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