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菁(turnip),大頭菜,又稱大頭芥,是一種甜菜,歐洲人大量用來熬制高湯。蕪菁源自於歐洲,現在則在歐洲、美洲和亞州皆有種植。在瑞士,人們慶祝秋冬之交之際,蕪菁可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呢!

如南瓜之於萬聖節,每到十一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多達26噸的蕪菁化身為節日的主角,在蘇黎世湖旁的西斯特維爾村巡遊。瑞士蕪菁節是一場以食物為主的藝術饗宴,當日將有以蕪菁裝飾的花車遊行,入夜之後則以蕪菁製成的燈飾點亮瑞士的夜晚。

(圖片來源:http://www.wikiwand.com/zh-tw/%E8%8A%9C%E8%8F%81)

 

瑞士西斯特維爾村—浪漫蕪菁之夜

  每年11月第二個週六,蘇黎世湖畔的小鎮西斯特維爾村會盛大舉行「蕪菁園遊會」(Räbechilbi),大人小孩會將蕪菁挖空,並雕刻外型,製作屬於自己專屬的燈籠,當然,除了自己的創意手做,一顆一顆小小的蕪菁燈籠,也會被裝飾在遊行的花車上,直到夜幕降臨,盛大的燈籠遊行便會展開。

瑞士德文版的「燈籠歌」:

         Ich gaa mit miner Laterne (我帶著我的燈籠走)
         und mini Laterne mit mir. (我的燈籠跟著我走)
         Am Himmel lüchted d' Sterne, (星星在天空閃耀著)
         da unde lüchted miir. (我們在地上照亮著)

         De Güggel chräit (公雞咯格叫)
         und d' Chatz miaut, (貓咪喵喵叫) 
         la bimmel, la bammel, la bum. (啦嗶嘛啦吧嘛啦碰)

 

         (擷取至瑞士。瑰娜 All About Switzerland Facebook )

 

 

(圖片取自: http://www.basellandschaftlichezeitung.ch/basel/basel-stadt/raebeliechtli-umzug-der-basler-kinder-mit-goetti-bo-katzmann-127378308 )

(圖片及網站來源: http://www.gegugu.com/2016/04/11/4154.html)

 

  此刻的夜晚美輪美奐,蕪菁已經不再只是日常生活中的美食,更象徵著人類文明的繁榮與富足。不妨走一趟瑞士,刻一顆專屬於你自己的蕪菁燈籠,感受瑞士的浪漫蕪菁之夜!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beginner-savior-970x250-0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