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六月份節慶

https://www.liontravel.com/event/festival/eu.aspx?countryid=10

 

比薩燈火節 Candlelight Festival
比薩燈火節是當地的傳統節日,已有近 800 年歷史,每年 6 17 日是比薩守護聖人拉尼耶里 (San Ranieri) 的紀念日,在前一晚會舉行燭火節,城內天黑後不開燈,家家戶戶及各種建築會在窗口掛上白色木板圖案裝飾,並且點亮蠟燭。在晚間 11:00 左右還會施放煙火,讓整個比薩城在夜間更顯美麗。

https://www.facebook.com/utsc30/photos/a.484941738332535.1073741828.484936724999703/589178847908823/?type=3&theater

 

白色密碼 比薩之窗

https://tw.news.yahoo.com/%E7%99%BD%E8%89%B2%E5%AF%86%E7%A2%BC-%E6%AF%94%E8%96%A9%E4%B9%8B%E7%AA%97-135902956.html

 

義大利的比薩不是只有斜塔而已。每年「燈火節」全城點亮燭光紀念守護比薩的聖人拉尼耶里。家家戶戶在窗口掛起白色木板圖案裝飾,天黑之後在木板上點亮小蠟燭。這些白木板圖飾本來應該配合建築的門窗形狀,但是近年來逐漸出現一些創意變化。攝影家卡洛卡非里尼將拍攝重點放在窗飾之上,名之為「白色密碼」,認為那些圖案具有神祕的象徵意義。

 

灰色建築更添神祕感。高懸在門窗之上,這些圖案仿佛神秘符文的組合,靜待人們破解。

家家戶戶在窗口掛起白色木板圖案裝飾慶祝燈火節。

 

 

義大利的比薩市,這些白色木板圖案似乎是一種密碼。


維洛納歌劇節 - 競技場裡露天唱歌劇

http://old.ltn.com.tw/2003/new/jun/22/life/art-1.htm

https://unbelsorrisodallitalia.com/2015/03/24/%E6%82%A0%E9%81%8A%E6%84%8F%E5%A4%A7%E5%88%A9%EF%BC%9A%E7%B6%AD%E7%BE%85%E7%B4%8D%E6%AD%8C%E5%8A%87%E7%AF%80%EF%BD%9Earena-di-verona-opera-festival/

 

歐洲有許多羅馬時期遺留的競技場及古代劇場,陸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是,這些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具體行動,早就已經開花結果,其中又以蛻變為表演藝術殿堂最贏得喝采,每年到了夏季,義大利維洛納競技場( Arena di Verona )推出歌劇饗宴,古蹟與表演藝術相互輝映,美不勝收。  

 


  維洛納是羅馬帝國時期的重要城邦,整座城市已經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競技場是最著名的地標,長一百三十九公尺,寬一百一十公尺,共有四十四層階梯,可容納兩萬兩千人。星空下,兩萬名觀眾坐在競技場內聆賞威爾第歌劇《阿伊達》,數百人同台引吭高歌,美聲響徹雲宵,連大象也牽上舞台,場面華麗壯觀,堪稱金字招牌節目。  

維洛納競技場歌劇節知名度與票房收入穩居世界第一,《阿伊達》、《杜蘭朵公主》、《茶花女》、《那布果》等經典歌劇輪番演出,場場爆滿;但是,沒有親臨維洛納歌劇節的現場,絕對無法體會它的偉大。  
 約下午五、六點左右,陽光還很刺眼,競技場四周卻已湧現車潮和人潮,只見上百輛大型遊覽車駛進布拉廣場( Piazza Bra ),來自世界各地的歌劇迷魚貫下車,開始在競技場幾個重要的入口處排隊,長龍綿延數十公尺;南歐夏季天黑較晚,節目九點才開演,全場歌劇迷坐在石階上靜心等待,當夜幕低垂,掌聲響起,大家進入了美聲殿堂,仙樂飄飄令人陶醉。  

 

維洛納競技場歌劇節之所以名氣響叮噹,在於它擅用地利之便,以製作大型歌劇節目為號召,約用五分之一競技場空間來搭建舞台,招牌戲碼是威爾第四幕七景歌劇《阿伊達》,宮殿柱廊、紀念碑、人面獅身像等大型佈景毫不縮水,合唱演員遊走於舞台後方及兩側石階,融入環境劇場情境,當全劇進行至埃及國王和公主迎接軍隊凱遊歸來時,大象也牽上舞台,壯觀場面讓觀眾目不暇給,許多人還點燃打火機隨著音樂揮舞,台上台下「燈海」一片,情緒沸騰至最高點。  

 

 

 義大利是把歌劇發揚光大的國度,雖然米蘭史卡拉、威尼斯鳳凰、羅馬等歌劇院均享有盛名,但對於死忠的歌劇迷來說,此生若未到維絡納欣賞一場露天歌劇,會是一大遺憾。  

 

官網資訊
http://www.arena.it/arena/en

 

 

 

 

970x250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 華文 日文 韓文 越文 泰文 菲律賓語 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 法文 德文 義文 西文 葡文 俄文 波蘭文 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