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是位於亞洲東南部的群島國家。

北隔巴士海峽與我國臺灣遙對,南與馬來西亞、印尼隔海相望,西瀕南海,東瀕太平洋。

菲律賓全國面積29.97萬平方公里。85%以上為馬來人,還有少數華人、印度尼亞西人和阿拉伯人等混血。

 

今天我們就帶大家一起了解,菲律賓文化中有哪些禁忌?

 

dhimbje-barku 

 

1、肚子餓時別跟人打招呼

這邊有傳說,當你肚子餓或還沒吃飯前就別和別人打招呼,如果對方也肚子空腹,對方就會肚子痛。

解決方法:請自己用口水塗在對方的肚臍,這樣對方的肚子痛會立馬消失。

 

 

025e477b-ff2e-458f-80e8-4ddea5311163

 

2、守靈是要防黑貓

守靈時,至少會派一個人 24小時守在棺材旁。傳說如果有黑貓從棺材下走過,表示這個家庭會遭受厄運,家人會相繼去世。

 

 

6-creative-ways-to-give-money_800x450

 

3、作客時的禁忌

當你邀請菲律賓朋友到家做客,客人送你的禮物,你是不能夠當眾打開的,否則被視為對客人的不禮貌,有當眾羞辱的感覺。通常的做法是,隨手接過禮物,不聲不響地把它放在一邊,並顯得很不在乎的樣子。 如果有人邀請你去他家做客,切記不要準時到達,更不得提前,否則,這既是很不禮貌的,也是很失面子的,這樣會顯得你是迫不及待的為吃而來。

 

 

29906170001_4610710234001_thinkstock-smaller

 

4、數字 13

在菲律賓旅館,沒有13號房間,公共汽車上沒有13號座位,樓房沒有13層的樓層,居民區沒有13的門牌號 。總之在菲律賓遇到13這個數字都會盡量避開。

 

 

2015-05-02-Family-dinner

 

5、餐桌禮儀

宴席上,能給主人家最大讚美是吃得津津有味。並且要記得回避的話題是政治、宗教、當地狀況、政治腐敗等等。當地人的家庭觀念特别强烈,所以關於他們的家庭成員是很安全的話題,大家會聊得很起勁。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320x100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