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們語言需要投入的時間與心力相當龐大,所以如何運用有效的方式學習就顯得很重要。針對般人較感興趣的生活娛樂,如電影、飲食、旅行等都是可以做為接觸新語言的角度之

以下我們將起學習韓國如何迎接2月份農曆新年,及相關用字!

韓國和台灣樣,年節將近時,各家會開始大掃除,並添購新衣和年貨。到了除夕夜,外地子女都會趕回家團聚吃年夜飯。韓國的年夜飯菜色豐富,除了傳統醃漬小菜、煎餅(야채전蔬菜煎餅/ 해물전       海鮮煎餅)、烤牛肉(고기구이),某些家庭也會吃包著綠豆芽、泡菜、雞肉的韓式餃子。

 

 

(圖片來源: http://mecocute.pixnet.net/blog/post/111760462-%E3%80%90%E6%96%B0%E5%8C%97%E5%B8%82%E7%BE%8E%E9%A3%9F%E9%A4%90%E5%BB%B3%E3%80%91%E6%9C%9D%E9%AE%AE%E5%91%B3%E9%9F%93%E5%9C%8B%E6%96%99%E7%90%86*%E4%B8%89%E9%87%8D%E5%BA%97)

 

 

 

(圖片來源: http://iguang.tw/u/4223441/article/146530.html)

 

 

 

(圖片來源: http://www.douguo.com/cookbook/1141623.html)

 

大年初,更是韓國人的大節日,家族成員大清早起床梳洗,穿著傳統韓國服飾「歲妝」到父母家團聚祭祖,並磕頭向長輩拜年說吉祥話,平輩之間也會互相拜年祝福新年快樂。值得提的是,韓國人是以白色紙袋裝壓歲錢 (세배돈),「白包」與台灣的習俗相當不同。



(圖片來源: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634)

祭祖、拜年(세배)結束後,祭祖所用的「年糕湯」(떡국)便成為年初早上必吃的傳統菜色。

年糕湯使用的年糕,與平常吃辣炒年糕(떡볶기)的年糕不同,白色圓形的年糕,代表著新年新氣象,吃了年糕湯後表示一年過去又長了歲,迎接嶄新的年!

 

(圖片來源: http://tw.aboluowang.com/2013/0208/283258.html)


韓國新年期間的傳統民俗遊戲種類也很多,像是尤茨遊戲(윷놀이)、棋盤遊戲 (말판놀이)、蹺蹺板 (널뛰기)、放紙鳶 (연날리기)、踢毽子(제기차기)、打陀螺 (팽이치기)、投壺遊戲(투호놀이)。其中擁有最悠久歷史且受歡迎的遊戲是尤茨遊戲(윷놀이),玩法是把前後不同圖案的4根木條(尤茨)扔起,根據落下時正反面數字來移動棋子。棋子有四個,定要將四個棋子都抵達終點才算贏。
如何判斷走幾步:
(): 向前走

(): 向前走兩步

(): 向前走三步

(): 向前走四步

(): 向前走五步

 

 

(圖片來源: http://m.blog.daum.net/_blog/_m/articleView.do?blogid=0DL9A&articleno=16538412)

 

(圖片來源: http://newdle.noonnoppi.com/xmlView.aspx?xmldid=65261)

 

除了飲食及節日時參與的遊戲活動用語,

最重要的是,別忘了逢人就說:「新年快樂!」(새해 많이 받으세요

 

 

 

1000x450.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 0809-090566

 

亞洲語 華文 日文 韓文 越文 泰文 菲律賓語 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種 法文 德文 義文 西文 葡文 俄文 波蘭文 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