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20_friday-cat  

13號星期五(或黑色星期五)是在西方文化中,對任何月份的13日正逢星期五之稱呼。在日耳曼語族和羅曼語族國家的文化當中,十三號星期五被迷信者認為是不幸、不吉利的日子。在許多其他的文化當中也可見到類似的迷信,例如在希臘的文化也視「13號星期五」為不吉利的一天。

 

 

與13號星期五有關最早的紀錄,是歷史上著名的聖殿騎士團在1307年10月13日遭到屠殺的事件,當日上午法國國王腓力四世下令逮捕並屠殺境內所有的聖殿騎士團成員,而這天正好同時是13日與星期五。


 

最後的晚餐也是13號星期五的起源之一哦。

關於此迷信的另一個起源是來自《聖經》中的最後的晚餐,相傳耶穌遭其門徒之一的加略人猶大出賣而遭逮捕當天即是星期五,而且加略人猶大是當天最後的晚餐中的第13位客人。

無論「13號星期五」之迷信真正的起源為何,諸多相關的傳說已經使得13號星期五在西方文化中成為迷信和不吉利的日子。

 

 

聖殿騎士團遭逮捕屠殺的當天,正好同時是13日與星期五。

 

639eventPI101640  

影像編輯軟體PhotoImpact遇到第13版時,也以「X3」代替「13」。

 

老外真的很害怕13號星期五呢,大概就像東方人七月農曆的概念一樣吧,不過小編更相信心想事成,所以不管壞事好事,如果你相信,就等於賦予這個事物力量讓他影響你囉,所以可以事事多謹慎一些,但也不用到自己嚇自己囉!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種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1000x450.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