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文時,最怕的就是錯了卻沒人告訴你!因此,小編今天整理出了10大最常犯的英文錯誤,包含搭配詞、數字或是其他中式英文等不同的錯誤用法,想讓英文進步,不妨先把這些錯誤挑掉,看看你中了幾個!


1. 使用錯誤的搭配詞

Could you please close the light?
Dont forget to eat your medicine!

看出這兩句哪裡有問題了嗎?關燈應該是turn off the light,而吃藥則是take the medicine,若經常依照直覺做中英文的切換,比較容易常出現這樣的錯誤哦!小編建議平常在練習英文時,若看到特別的用法不妨快拿筆記下來,看多就不會忘啦!這裡還有一些例子:

洗衣:Wash the laundry (X) → Do the laundry (O)
溫室效應:Green room effect (X) → Green house effect (O)

2.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看到外國人時,是不是都會很好奇對方從哪裡來的呢?但你知道這句“Where are you come from?其實錯了嗎?Be 動詞(am/ is/ are)不會與一般動詞的原形一起出現,這句話可以有兩種問法:

A. 去掉 are,並加上助動詞(疑問句或否定句需要)→ Where do you come from?
B. 去掉 come,並加上介係詞 from→ Where are you from?

3. I am boring.

沒有人會直接承認自己很無趣吧?那就別再說I am boring了!外國人若聽到你這樣說應該會嚇一跳。如果你想表達自己無聊沒事做的時候,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A. –ed 感到…→ I am bored. (我覺得好無聊。)
B. –ing 令人感到…→ I am boring. (我是個無趣的人。)

想把單字再背熟一點嗎?讓專業老師教你整理單字、背好單字的訣竅:





4. Do you know the answer of the question?

「你知道這題的答案是什麼嗎?」這句英文應該不難,但到底哪裡錯了呢?

許多名詞有固定搭配的介係詞,即使of的確代表著「…的…」的意思,但在表達某個問題的答案時,要用的介係詞是to,因此這句話的正確說法為Do you know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補充:還有其他的說法也是用to哦:ticket to the concert(音樂會的門票)/door to the opportunities(通往機會之門)/solution to the problem(解決問題的辦法)

5. I have two hundreds dollars.

「我有兩百塊」這句話哪裡有問題呀?答案是這句話裡的 hundred 多了個s!Hundred 是單位,用來表達數目因此不能量化,也不需要加上 s 表達複數,所以這句話應該這麼說:I have two hundred dollars.

補充:如果在 hundred 後加上〝s〞,便不再代表單位,而是廣泛地用來表達「數以百計」的意思。例句:Katie has hundreds of friends on Facebook.(凱蒂在臉書上有上百位朋友。)

6. Hello. I′m Calvin.

這句話很正常,沒錯!但是在電話裡聽起來就會變得怪怪的,正確來說,在接電話或是在電話裡表明自己身分時,應該要說Hello. This is Calvin (speaking).,如果想知道話筒另一方是誰的話可以問Who is this?

7. I cant swim, too. 

「我也不會游泳」這句話的英文真的是這樣說的嗎?絕對不是!看看這些肯定否定的「也」該怎麼說!

A. 放句尾:肯定的用 too,否定為 either。
He can swim, and I can, too. / He didnt swim, and I didnt, either.(他會游泳,而我也會。/他沒游泳,我也沒有。)

B. 放句首:肯定的用 so,否定為 neither,後面要倒裝。
He can swim, and so can I. / He will not swim, and neither will I.(他會游泳,而我也會。/ 他之後不會游泳,而我之後也不會。)→注意這邊的 will 要改為肯定哦!

倒裝句該怎麼用?看看老師特別整理的倒裝句大集合:



8. There has an apple.

「那裏有顆蘋果。」上面那句話大錯特錯,絕對不能這樣說!如果你想表達實質存在的「有」,你應該要用 “There + be V." 的句型,而不能直翻「有」這個字。Have 的意思是「擁有」,主詞通常為生物。

例句:

There was still nobody here at noon.(到了中午,這裡還是沒有人。)
There have been quite a few fights in the class in the past few weeks.(在過去幾週,教室內一直有許多爭執出現。)

9. Because…so…/ Although… but…

「因為… 所以…」、「雖然… 但是…」,這聽起來像是我們中文造樣造句的練習題對吧?不過老外可沒有這種說法!因為一個完整的英文句子必須「主從分明」,也就是說一句話需要一個主要子 句(主)及其他附屬子句(從),若同時加上了兩個連接詞 Because 或是 so ,這樣兩句都會是附屬子句,語句不會完整,看看什麼是正確的句子吧!

Because I love you (從), so I will go with you.  (從) (X)
Becasue I love you (從), I will go with you.  (主) (O)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隨你而去。

10. Dont you like Harry? Yes, I dont.

完了!如果這時我想表達的是「我不喜歡」,該說 yes 還是 no ?否定句型常常讓人傷透腦筋!尤其在回答否定問句的時候,我們常常會猶豫不知道自己該說哪個答案!因此你一定要知道:

A. 前後的回答必須肯定或否定皆為一致,總共只可能會有兩種答案,Yes, I do. 及No, I dont.
B.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I like Harry.),那麼回答就是 “Yes, I do.",而若是否定的(I dont like Harry. ),答案便為 “No, I dont." 再看看別的例句吧:

Cant you drive? No, I cant.(你不會開車嗎?不,我不會開。)

看到這邊,這10種錯誤你犯了幾種呀?不管是1種或是10種全都沒關係,只要從今天開始把這些錯誤都改掉,並透過不斷練習,你的英文能力一定會大躍進!



文:Lily Chou
來源:Hundreds and Thousands 、 國中英語第五冊、Focus


來源網址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2021&path=c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320x100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