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多元文化的母親節

 

 

a  

 

圖片來源:

http://style.fashionguide.com.tw/shares/282928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相信大家對於母親節一定不陌生,在台灣,一提到母親節,馬上就會聯想到康乃馨、蛋糕、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等等,那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好奇,其他國家的母親節是如何慶祝的呢?以下將整理幾個國家如何慶祝母親節

 

 

 

 

日本:

日本的母親節與美國為同一天(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日本是一個非常重視孝道的國家,在母親節當天,日本人為了對母親表示感謝與尊敬,都會配戴鮮花,如果是母親還健在的人,會配戴紅花,而如果母親辭世的人,則配戴白花,已表示對母親的思念。

 

 

b

圖片來源:

http://www.epochweekly.com/b5/059/4329.htm

韓國:

58號是韓國的「父母節」,韓國沒有像台灣一樣母親節跟父親節分開,在父母節時,韓國人也會買康乃馨送給父母,當天探訪父母時,首先,要向父母行韓國傳統的跪拜禮,行完跪拜禮之後,子女會送上康乃馨與禮物,送完之後需要圍坐在父母旁,接受父母的指教,類似傳統的禮儀文化。

 

 

 

 

 

 c

圖片來源:

http://lind101.blogspot.tw/2011/04/blog-post_30.html

泰國:

812日為泰國詩麗吉王后生日,這天也訂為是泰國的母親節,這天,為泰國的國定假日,政府機關與學校在當天會放假。泰國在母親節當天會送茉莉花,為母親節的象徵,因為它有潔白的顏色與持久的芬芳,茉莉花終年盛開,意指母親對孩子永恆純真的愛。

 

 

 

 

 

法國:

法國的母親節為五月的第四個星期日,在這天,全國的母親都會帶著喜悅的心情,迎接從孩子們而來的祝福與禮物,法國人的母親節,與其說是母親節,倒更像是一個位全家人舉辦的生日會,全家會在當天一起吃晚餐,餐後會端出一個位母親而做的蛋糕,以慰勞母親的辛勞。

 

 

d

 

圖片來源:

http://www.educatorsathome.com/homemade-tortillas/

墨西哥:

每年的510號為墨西哥的母親節,當天,墨西哥人會停下手邊的工作,與母親吃頓大餐。墨西哥人非常依戀家庭,對於家庭有濃厚緊密的連結。毫無疑問地,母親節當天是餐廳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時候,一餐通常都會吃到兩個小時以上。過母親節是墨西哥的傳統,而且他們很喜歡去會,對於家庭也有非常濃厚的情感。

 

  

各國母親節,也許時間上與慶祝方式有些許的不同,但共通點是,對於母親的辛勞與付出給與感謝與祝願,母親永遠是默默付出的家庭支柱,凡事不計較,為的就是可以讓家庭更和諧,別忘了在母親節當天,跟媽媽說一聲媽媽謝謝您  

 

 e  

 來源:http://fabimagepic.com/wp-content/gallery/thank-you/thank-you-mom-wallpaper.jpg

  

以下為多元外語母親節祝賀語:

 

日文: お母さん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韓文: 어머니날 축하드립니다. 어머니 은혜에 감사드립니다.

西文: Felíz día de las Madres

越南文: ngày của mẹ vui vẻ

德文: Alles Gute zum Muttertag!

法文: Bonne Fête des Mères

泰文: สุขสันต์วันแม่

義大利文: Buona festa della Mamma

 

A970x250  

 

HITUTOR-new-logo全程 1 1 .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 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 hitutor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系:活英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語系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