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

 3-2  

 英文口語表達的小技巧

學習英文以及考試的訣竅真的是五花八門,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單憑老師的教導要取得高分是很不實際的,最重要的還要將老師所教的要點化為實際的練習才能有所成效。我們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如何使用一個小技巧讓大家口說時不再支支唔唔,而會讓大家的口說能力聽起來程度變高哦。

 

 

 3-1

 

這個秘訣就是神奇的“3”,什麼是神奇的“3”呢?

話說凱薩大帝(Julius Caesar)功業彪柄,南征北討,成就帝國無邊的疆域,及個人歷史空前的聲名。

曾說:“Vini, vidi, vici” (原為拉丁文。英文的意思為I came, I saw, I conquered)。眼前所見,皆在征服之列。

凱薩大帝一連用了三個字,鏗鏘有力,千古留傳。

 

 5150762_111651608124_2

 

一連講三個字的效果竟然這麼神奇,不如仿效一下,先看一個成功的例子,美國總統歐巴馬演講就曾說:

We have duties to ourselves, our nation, and the world.一連三個字,聽起來效果真的是不錯哦!

 

 hobby

 

接著讓我們來聽聽不同情境使用”三”的效果。假如有人問你興趣,我們遵照這個黃金法則就會變成:

I enjoy reading, swimming, and cycling.

如果只用一個字就感覺很詞窮,用兩個字好像話沒講完,三個字就感覺程度很好,對方聽來會覺得你的詞彙豐富。

 

 work

 

再試試看如果有人問你工作,我們同樣使用”三”的概念:

The job requires hard work, long hours and organizational skills.

 

 THOUGHT

 

如果問你對某件事情的定義或是看法,用”三”說明看看:

To some, success means fancy cars, huge mansions and luxurious holidays.

 

 elite-daily-student-sleeping-in-class

 

聽完了這三個例子,我們自己試試看。現在的情境是學生被問到上課情形,若要依照神奇的”三”可能會這樣:

“ I come, I sleep, I go”

 

 

聽完學生俏皮又簡單的回答,有沒有發現其實三個不同的詞語串在一起,真的讓句子變得更加豐富了,也讓人感到口語程度提升了,但是在說出三個詞句之前,還是要多多增加自己的字彙量哦!

 

 

 

 

HITUTOR-new-logo全程11.隨處可學習    點我免費試讀  hot

線上客服:hitutor@hitutor.com.tw Skypehitutor-cs 免費專線:0809-090566

亞洲語à華文日文韓文越文泰文菲律賓語印尼文

歐語與其他à法文德文義文西文葡文俄文波蘭文阿拉伯文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